字体:

集团大事记

2014年03月11日 15:55:28来源:


2012年

2月9日    温州网喜获“2011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殊荣。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升等领导到场颁奖。

2月10日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公布了首批“温州市重点创新团队”名单,报业集团温州都市报广告部成为我市新闻单位唯一入选的团队。

2月20日    集团团委荣获2011年度市级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市机关线共有两家单位获此殊荣。

3月28日    首届中国传媒(北京)论坛暨中国传媒社会责任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温州都市报被评为“2011中国责任传媒•年度都市报品牌。

3月23日    全省第三届维护国家安全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温州都市报采访中心被授予“浙江省维护国家安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市共有十个集体和个人获此 殊荣

3月26日    由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经合办、市工商联共同主办,温州商报承办的“品牌温州全国行”大型活动在温州世纪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 金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共同按下启动球。陈金彪讲话并为活动授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启动仪式。

4月27日    由温州商报承办的“品牌温州全国行”活动,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品牌温州全国行”广州论坛暨广东温州服装商会换届庆典。中国品牌第一人李光斗、中 国服装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蒋衡杰等嘉宾应邀参加,与千余位温商共话温州品牌的发展未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论坛并致辞。

5月3日    由温州日报创办的《金融实验区特刊》正式与读者见面。特刊于每周四出版,每期四版,以助推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为己任,奉行“前瞻、启示、见解、价值 ”的核心理念,用新闻人的视角记录温州历史性的金融改革。

5月4日    温州日报“温州好人•善行天下——寻访雷锋精神的温州印记”大型报网互动采访报道活动记者出征仪式,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大厦一楼举行。市委常 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仪式并讲话。

5月16日    中国报业协会第四届三次理事大会在无锡召开。大会表彰了181篇获奖论文,“中国报业经营管理优秀论文奖”共102名(特等奖1名,一、二、三等奖分别为20、26、 55名)。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有6个奖项获奖,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撰写的《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多元发展模式构建》获“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5月23日    由省记协和省新闻学会共同举办的“记者的使命与责任——《郑雪君现象》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省记协名誉主席江坪,温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嘉宝,温州市记协主席孙宏杰等领导、专家出席研讨会。

5月23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鹿城区七都街道联系举行“报业林”揭牌仪式。市园林局副局长季秀峰,七都街道领导,集团副社长郑式平、集团纪委书记谢子康等出席了揭牌仪 式。

5月25日    由集团工会和温州晚报工会共同主办的“喜迎十八大职工赛诗会暨报纸服装秀比赛”在集团五楼综合楼会议室举行。

6月2日    根据《温州日报报业集团2012年工作要点》,经过两个多月的多方意见征求与修改,集团首个内审制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内部审计管理办法》出台。

6月1日    集团卫星直播车投入使用。直播车集卫星、微波、网络三大通信技术于一体,不仅装配最新的网络视频直播切换设备、多路摄像设备,还能进行视频转播、户外直播,可实现全天 候、全方位、全媒体网络直播。

7月10日    第22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评选结果揭晓,由温州日报图片版式总监许继兵创作、郑展鹏和周泽西编辑的新闻漫画《“论文数量第一”值得狂喜吗?》获得中国新闻奖 新闻漫画铜奖。

7月16日    温州报业发行广告有限公司再获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先进集体”荣誉。这是温报发行公司第八次蝉联此项荣誉。

8月25日    来自全国五大地区的代表,围绕“商帮与转型”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共谋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论坛活动。作为“济南•温州文化周 ”重头戏旨意,论坛邀请祖籍温州的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就温州商帮的传承和转型做主题演讲,温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代表主办发致辞,《山东商报》、《深圳商报》、《厦门商报》、《无锡商报 》、《温州商报》等5家商报总编应邀展开对话,包括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会长、济南温商、温州济南两地政界、学界500多位人士参加。

9月6日    由浙江省报业协会主办的“喜迎十八大•颂歌献给党”浙江报人大型诗会在杭州举行,集团选送的两个节目分别获奖。其中,温州都市报的《妻子的日记》荣获最 高奖,获得创作一等奖和表演一等奖。温州晚报的《爱的律动》获得创作优秀奖和表演银奖。

9月29日    第五届中国品牌媒体高峰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媒体品牌影响力(软实力)排行榜》,集团下属四家单位名列“2011-2012中国品牌媒体百强”。温 州日报荣获地市级党报品牌指数排行榜第一名、温州晚报荣获地市晚报品牌指数排行榜第一名,温州都市报荣获都市报品牌十强、温州网荣获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新闻网站称号。

10月11日    省记协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在杭州举行研讨会,以温州日报的实践经验为例,对党报重大主题报道进行探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省记协主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 记、社长高海浩等参加研讨会。

11月10日    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公开接待日在集团大厦一楼举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主持接待活动。党的十七大代表郑雪君,省党代 会代表潘建中、马玉瑛共同接访。浙江攀远律师事务所律师提供现场法律咨询。近三个小时里,160多位市民与党代表、律师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捎来祝福、建议、投诉、求助等共计86件。

11月13日    我市召开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全市首批十大社科联重点研究基地,聘请十位首席专家投身基地建设和社科研究。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被聘为首席专家。集 团全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成为首批市社科联重点研究基地。

11月30日    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局、浙江省报业协会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第三届浙江报业峰会在温州举行。浙江百余位社长、总编齐聚一堂,共议传统媒体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 为纸媒转型发展探索新路径。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发来贺信,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黄柏青,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报业协会会长王一义主持峰会。会议期间,对第三届浙江省报业创新 项目及“交行杯”浙江报业经营管理论文获奖作品进行表彰。温报集团《传统报业的电子商务模式创新》、《温州海外手机报项目》荣获一等奖。

12月1日    集团成功开出温州市首张现代服务业增值税发票,“营改增”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12月6日    2012年全国报社新闻技术工作会议暨中国报业技术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会上公布了2012年中国报业优秀论文、首届中国报业十佳技术工作者、全国报社优秀技术工作者等获奖者 名单并进行颁奖。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撰写的《媒体技术发展趋势和报网融合新业态》论文获一等奖,浙江报业仅一人获此殊荣。集团金建明获全国报社优秀技术工作者称号,温州日报连志成的论文获三等奖。

12月25日    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市江宁区召开。此次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会上,举行了2012报业党建工作征文颁奖仪式。集团党委 书记、社长方立明撰写的《发挥党的先进性、提高报业党建科学化水平》获2012年报业党建工作征文一等奖。


2013年

1月1日    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出版的《科技金融时报》正式创刊,在国内公开发行。据悉,《科技金融时报》的创办,是温州新闻出版事业的历史性突破,是推 进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的又一重大创新举措,是温州文化产业建设结出的又一硕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该报在国内公开发行,着重反映温州科技发展和金融改革的成果和经验,传播科技金融知识,服务经济 建设和百姓生活。

1月13日    中国传媒大会•2012年会在海南三亚闭幕,在揭晓的“2012金长城传媒奖”系列奖项中,温报集团荣获六项大奖。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荣获“金长城 传媒奖•2012中国传媒年度创新人物”奖,温州日报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十大党报”,温州晚报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十大晚报”奖,温州都市报荣获“ 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十大都市报”奖,温州商报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地区区域报”奖,温州新闻网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十大影响力新闻网站 ”奖。

1月17日    由新华社《中国记者》杂志、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商报承办的“品牌温州全国行”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与会领导与业界专家以“ 品牌温州全国行”为例,对媒体社会活动创新与实践进行探讨。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在研讨会上致辞,集团总编辑杜宇主持研讨会,集团副社长、温州商报总编辑金可生介绍了“品牌温州全国行” 情况和体会。

1月31日    温州文博城东瓯智库创意基地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集团与东瓯智库创意产业园媒企合作的开始。双方联手打造温州创意产业的“梦工场”。

1月30日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温州晚报郑雪君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共有9人当选。

2月16日    温州晚报创刊20周年喜庆的日子,温州晚报全体员工以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来庆祝周年庆。

2月15日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新闻摄影赛事——第56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在荷兰揭晓。温州日报摄影记者郑晓群拍摄的组照《笼中》获得自然类组照二等奖,成为本 届荷赛中荣膺大奖的四位中国摄影师之一。这是我市摄影人首次摘得该项摄影奖项。

3月15日    由省委宣传部、省记协组织评选的2012年重大主题报道创新获得优秀作品和先进单位揭晓。温州日报《“十‘大’攻坚看突围“大型系列报道》获一等奖, 温州都市报《“百日攻坚•效能提速”小鬼难缠特别报道》获二等奖,市委宣传部等6个单位获组织奖。

3月20日    温州日报苍南分社挂牌成立。这是温州日报在我市设立的第一家分社。苍南分社的成立,开启了温州日报县(市、区)新闻工作新的发展阶段,是新闻宣传工作主阵地进一步前移 ,也为“走、转、改”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

3月3日    温州报业网络电视中心项目通过专家验收,意味着温报集团音视频直播软硬件得到很大的提升。此项目大大提高了集团的网络视频综合业务能力。网络电视中心项目是集团全新打 造报业网络视频业务的重大举措,是全媒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12温报集团十大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包括网络卫星直播车、网络电视中心存储、3G单兵直播、虚拟演播室、原力直播点播平台等系统。

4月10日    中国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届四次理事大会暨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并颁发首届“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先进个人奖”等奖项。温 报集团荣获“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荣获“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先进个人奖”。

3月27日    由市委宣传部、市金融办共同编著,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以《温州日报》、《温州商报》记者作为主力参与创作的《选定温州——温州金融改革风云》一书在温州首 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了首发仪式并讲话。

5月29日    “中国梦•温企创业创新梦——温报集团百名记者进百企”大型主题报道活动正式启动。集团百名记者深入百家企业,全面报道温企转型发展之路和破 难攻坚的突围典型,集中展现温企创业创新的梦想和顽强拼搏的温商精神,进一步提振实体经济的信心。

6月23日    温州文化金融产权交易中心——温州书画艺术网(http://whjy.66wz.com/)正式上线运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开通仪式,并为网站开通授牌。集团党委书 记、社长方立明主持开通仪式。温州书画艺术网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网、温州书画院承办。网站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牵头组建的温州文化金融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为契机,于 2013年3月着手筹备,6月23日正式上线运营,兼具书画艺术宣传和交易两大功能。

6月28日    经过半年时间的试刊,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出版的我省第一张金融类报纸《科技金融时报》,在杭州正式授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 为《科技金融时报》授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和科技金融时报总编吴伯正接牌。

7月24日    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2013年学术年会、五届五次理事会暨第六届《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和优秀论文奖颁奖大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会上公布了第六届“王选新闻 科学技术奖”、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2013年度“新闻科技论文”优秀论文等获奖名单并颁奖。温报集团网络电视中心项目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一等奖。同时,集团计算机信息 处金建明撰写的论文《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网络卫星直播车建设浅析》获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温州都市报温为锋撰写的论文《浅谈温州都市报百万级分类系统架构实现》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8月27日    位于瑞安市桂峰社区坳后村小方山的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揭牌。这个以《浙南周报》(原温州日报前身)创刊地旧址之一为依托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既见证 了温州日报66年风雨征程和辉煌的发展史,又为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了廉政文化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温州中共党史学会、温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乔吉林,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等为基地授牌 。

9月3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集团两件作品荣获三等奖,分别为《温州日报》陆剑于撰写的评论《别让3毛养老金完成全覆盖》、温州网选送的《温情温州•向善 向上——温州红日亭现象:爱的印迹》。目前,集团共获得中国新闻奖6个。

9月22日    第六届中国品牌媒体高峰论坛在塞上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媒体品牌影响力(软实力)2013年排行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荣获六个奖项。根据各 项指标综合排名,温州日报荣获“2012~2013地市党报品牌指数排行榜第一名”,温州晚报荣获“2012~2013地市晚报品牌指数排行榜第一名”,温州都市报荣获“2012~2013都市报品牌十强 ”,温州商报荣获“2012~2013中国最具品牌价值商报”称号,温州新闻网荣获“2012~2013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传媒网站”称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荣获“2012~2013 中国品牌媒体影响力人物”称号。

9月23日    由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内外温二代“回归点对点”大型互动采访交流活动于9月23日启动。该活动以“同蓄正能量·共圆 温州梦”为主题,时间将持续到明年世界温商大会召开前夕。温州晚报、温州网派出记者和本土温二代一起“走出去”与在外温二代“点对点”互动,开展对话、交流、考察联谊等一系列活动 ,同时将邀请在外温二代回家乡开展考察、交流及寻访商机活动,促成在外温二代回归,与本土温二代多赢联动、抱团发展。

10月28日    由中国报业协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媒体融合创新发展高级研讨班在我市开班,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近百位新闻工作者齐聚一堂,畅谈变革与发展。这也是中国报 协温州培训基地设立后举办的首期研讨班。中国报协秘书长罗会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等出席活动。当天,举行了中国报协温州培训基地授牌仪式,罗会文向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温州日报报 业集团总编辑杜宇授牌。据悉,这是中国报协在华东地区设立的首个培训基地。今后,中国报协将携手温报集团,着力将其打造成一个管理规范、体系健全、配套设施完善、服务意识先进的综合型传媒人才培养基地。

11月15日    在第十届浙江飘萍奖评选活动中,温州日报党报热线部主任吴栋梁获得全省新闻工作者个人最高奖项——浙江飘萍奖。从第一届浙江飘萍奖评选活动开展至今,集团 共有8人获得浙江飘萍奖。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