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大事记

2014年03月11日 15:55:28来源:


2006年


1月16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领导率工会节前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困难职工。由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带队,一行5人先后走访了7位离退休老干部。

2月5日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一行来到我报业集团慰问,肯定了集团下属四报一网一刊去年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气象、新举措、新成就。

2月9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召开了集团直属部门员工大会。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同志通报了集团2005年工作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他还全面分析了集团今年面临的困难并提出应对措施,指出今年集团要围绕建设和谐集团这“一个中心”,做到“两个坚持”,调整好“三大结构”,完成“四项工程”,提升集团的竞争力和公信力,以抵御外来竞争。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可平主持。尚书记就会议纪律、岗位职责等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郑式平副社长。

2月17日    全国报纸发行精英在温共商网络增值。来自全国各地报业集团和知名报社的50多名发行精英昨汇聚我市,举行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2006年度第一次秘书长会议,并就“发行网络如何增值”等自办发行事业的经营管理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会议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品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全国自办发行协会秘书长刘诗平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在随后举行的报业发行经营论坛上,与会代表就“发行网络如何增值”的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提出要使网络增值必须开展“高附加值项目、低附加值战略”的经营思路,通过有效管理、规范市场、科技手段、人力资源等方面增加发行网络的附加值。

2月24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召开2006年工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同志,副社长、集团工会主席郑式平同志,日报副总编、集团工会副主席叶绍敏同志以及集团下属各工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工会专职副主席刘加智同志主持。会上,与会代表就叶绍敏同志关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工会工作暂行条例》报告以及刘加智同志关于《2006年报业集团工会工作计划》展开热烈的讨论,各位代表纷纷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3月3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工会举办了庆“三八”美容保健知识讲座。来自各报网刊及发行、印务中心近二百名女职工参加了讲座。通过举办这样的讲座,提高了女职工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女职工以健康的体魄投身到工作中。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3月6日    “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由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历时三个月的“感动温州”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并举行了“200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市领导包哲东、乔吉林、黄德康、曹国旗、陈莲莲、钱成良、王成云和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张淑仪,浙江省特级专家、温州医学院院长瞿佳等出席典礼并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3月9日    由集团人力资源处组织,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首次召开了报、网、刊人事部门工作会议。会议中,各单位参会人员就干部人事制度、2006年工作重点、各项人事政策等内容分别交换了意见和看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可平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今年人事工作的重点:完善集团管理架构、优化用人机制、推进分配制度改革、“软实力”提升工程,为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做好服务工作,力求使集团人事工作跃上新台阶。

3月11日    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根宝带领访问考察团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作客。宾客双方就办报理念及如何提高办报质量、集团和系列报的管理体制、机制以及有关报业经营方面的经验等进行了探讨。宾客双方还进行了深入地对口交流。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等党委班子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3月15日    由温州日报和市协作办共同组织的《天下温州人·走遍中国》大型采访活动启程。温州日报将分批派出记者,采访在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和企业,对在外温州人的最新情况作一次全面的报道。本次采访活动由奥康集团独家赞助。在昨天的启征仪式上,协作办主任蔡永进为采访团授采访证,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社长何建平宣布活动开始,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杜宇为采访团授旗,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为奥康出行队授旗。此次活动将途经29个省、市、自治区,历时一年。总行程将超过20万公里,走访100多个城市。

3月22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召开2006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上,纪委副书记潘澄义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陈艾华同志在市纪委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可平同志对集团2005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总结,并全面部署了2006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特别要加强对新同志的纪律法规教育,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使集团更加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

3月29日    由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广电总台联合举办的“百名记者下基层,推出百名好典型”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为活动授旗。他要求各新闻单位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精心组织策划。参加活动的所有记者要大力发扬郑九万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精神,深入基层第一线,努力把这次活动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成品牌,把我市学习宣传郑九万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4月1日    温州市红十字会授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募捐突出贡献奖”。

4月5日    为深入开展温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组织各报网刊、集团直属部门、中心的60多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市展览馆观看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文联联合举办的“瓯越清风”——温州市反腐倡廉书画摄影作品展。

4月18日    浙江省地市报(报业集团)社长论坛在温州召开。这次论坛主题是探讨在报业新形势下,浙江地市报的走势、对策及地市报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的模式。此次论坛由省报经济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出席了这次论坛。省报业协会会长孟玉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王一义以及11家地市党报(报业集团)社长、总编辑出席了论坛。与会社长、总编分析了省地市报的发展态势,并就各自所在单位在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交流了意见,并提出了一些交流合作的设想。

4月27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选手参加市财贸直管工会系统主办的迎“五一”职工乒乓球比赛喜获佳绩。本次比赛共有28家单位男、女38支代表队的16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代表队在男团比赛中获第六名,在女团比赛中获得第四名。

4月28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望》杂志社和洞头县委、县政府、宣传部联手,推出一期大型专题策划《温州望》特刊———《神奇半岛魅力洞头》,今天与读者见面。该期特刊图文并茂,从多角度、多形式对神奇半岛的建设、魅力洞头的发展轨迹、市政配套设施的改善、旅游产业的拓展、房地产市场以及未来几年洞头的发展规划等进行详实的采访报道和叙述。

5月1日    浙江省献血工作促进小组授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04-05年度无偿献血促进奖”。

7月1日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纪念日,为隆重纪念这一重大节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发出通知启动以“扬荣弃耻葆先进、争当先锋创佳绩”为主题的庆祝建党85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开展这一系列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促进和谐报业集团建设。

7月1日    中共温州市委授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五个一”工程“百日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市国防教育委员会授予“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05年度“纳税百强””称号。

7月25日    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来到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调研文化体制改革情况,并慰问了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等新闻媒体一线采编人员。包哲东指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是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的必由之路,是加快建设文化大市、提高文化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做好新闻单位的文化体制改革,要在保证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喉舌的性质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继续探索宣传和经营业务“两分开”,逐步把新闻单位的经营业务从事业体制中剥离出来。宣传业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也要关爱基层、关注民生,为温州的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鼓与呼”。经营部门要实行市场化运作,为做大做强主业服务。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认真落实好税收以及其他相关优惠政策。

7月27日    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锐力体育杯”首届全国少儿围棋大赛在市区景山宾馆拉开帷幕。国内棋坛重量级人物常昊、王汝南、曹大元、杨士海一行将于今日来温,为本次比赛助兴。

9月1日    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尊师重教先进集体”称号。

9月8日    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共同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旅游局共同承办,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形象中国——百家报纸聚焦温州”全国旅游摄影大赛暨2006中国地市报总编辑新闻摄影高层论坛(年会)在我市开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品英向与会的全国各地市报总编辑、摄影记者们介绍了温州市情,并向一直关注温州发展的各媒体表示了感谢。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孙正一、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颖、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吴骞、中国报业协会城市党报分会会长刘川等出席了开幕式。

9月16日    集团选手晚报广告部的上官光足获温州市第四届机关企业青年文化节硬笔书法一等奖。

9月23日    由集团工会主办温州瞭望杂志工会承办的水上趣味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游泳馆火热举行。来自集团、各报网刊及中心的近300名职工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水上趣味运动会。

10月18日    进一步宣传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品牌形象,凝聚团队精神,提高核心竞争力,并有利于对外交流,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特向社会各界有奖公开征集集团标识,该标识将在明年5月1日温州日报创刊60周年庆典之际启用。

10月29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各报网刊、直属各团总支(支部)的20多名团员青年兴致勃勃地来到集山、水、田、滨海于一体的三垟湿地生态园区,进行集体采风活动。

10月30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主持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落到实处,推进温州报业和谐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11月1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召开集团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筹建工作小组成员根据文改办《关于同意组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针对集团有限公司的组建工作各抒己见,对组建过程中可预见的困难和解决方式进行认真讨论、分析。至此,组建集团公司正式启动。

11月1日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正式复函,同意温州新闻网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至此,温州新闻网已成为我省继浙江在线、杭州网、宁波网之后的由国家审批的四大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温州网的申报“重点”工作得到包括国务院新闻办、省、市宣传部门的关心支持,各级各部门在严肃程序、严格要求的基础上,对温州网各项工作进行悉心指导。鉴于温州作为著名的侨乡,有50万温州人侨居世界各地,温州也是境外各界关注的热点地区之一,批准温州网从事互联网新闻业务,有利于在对外、对侨宣传上发挥更加独特的作用。据悉,全国地市级获得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新闻网站仅温州新闻网和泉州网。

11月4日    新闻界综合运动会报业集团获不凡战绩。由市记协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温州市广电总台共同承办的“温州市新闻界第二届综合运动会”在温州医学院体育场拉开战幕。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报业集团取得了不凡的成绩:日报代表队、发行中心代表队、报业集团联队、都市报代表队分别夺得男女混合绑脚接力赛第一、二、三、五名;发行中心代表队、印务中心代表队、商报代表队分别夺得男女混合拔河比赛二、三、六名;都市报代表队、晚报代表队、商报代表报、发行中心代表队分别夺得跳绳团体赛三~六名,另外日报朱小东、发行中心王丽媚还分别夺得跳绳个人赛第三、四名。

11月23日    共青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报业集团综合楼五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共青团代表共76名,代表着集团371名共青团员。在预备会议上,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一致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议程等。大会以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报业集团第一届团委委员11人,徐宗元为书记,叶小静为副书记,林力、吴栋梁、方圣鲁、刘雪菲、叶朝辉、施秀娟、董晶亮、施皓宓、王让国等9位同志为委员。

12月1日    温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抗台救灾先进单位”称号。

12月23日    为加强与国际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澳大利亚兰氏国际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引进国外先进传媒理念,合作培训传媒人才,提高办报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出席签约仪式。曹国旗表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与澳洲兰氏国际集团的合作,将有助于温州对外宣传及提高温州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助于温州报界与国际传媒在信息、管理技术方面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市办报水平;有助于提升报界员工,尤其是业务骨干的专业素养及开阔国际视野。

12月31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党员大会,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温州日报经济新闻部主任助理马玉瑛两位同志光荣当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