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大事记

2014年03月11日 15:55:28来源:


2010年

5月13日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领的民进中央考察调研组,在温考察期间来到温报集团,就推进文化“走出去”战略进行专题调研。

5月18日    为了贯彻中央“文化产业走出去”的战略、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加强海内外温州人互动”的号召,5月18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与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成立意大利记者站,计划派经验丰富的记者和编辑前往意大利协助办报,进一步深化报业集团和海外华文媒体的互动和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祖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欧华联合时报社社长廖宗林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6月10日    中共浙江省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在温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等领导陪同下,考察了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与浙江工贸学院合办的浙江创意园。

7月30日    7月30日上午,温州日报副刊30周年纪念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总编辑何平为温州日报副刊30周年亲笔题词,盛赞温州日报“与时代共发展,与人民同命运”,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向大会发来贺信。

8月12日    为充分发挥集团和建设银行各自优势,进一步促进双方业务资源相互结合,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经双方协商,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签约战略合作。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国旗;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劳新江;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何建平社长,及四报一刊一网总编辑、副总编辑、财务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9月26日    2008年,“温州洛阳孤儿寻亲”连续报道被改编成电影剧本《血缘》并在温州孤儿院隆重开机。经过近两年时间的拍摄制作,并通过国家广电总局审查后获得了放映许可,电影故事片《血缘》在鹿城文化中心举行首映式。

11月7日    浙江省第七届“票评奖”评选结果揭晓。省委宣传部、省记协表彰了荣获这一奖项的10名新闻工作者。温州日报马玉瑛名列其中。


2011年

1月1日    市考绩委委托市统计局对市直109家单位2010年工作绩效进行了民意调查。根据调查结果,集团位居社会事业和管理类单位第二名。按照单位类别,集团属于社会事业和管理类。调查结果显示,集团在28家同类别中,居第二位,在全部109家被调查单位中,居第七位。

2月17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与意大利天天电信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共同开拓意大利中文手机报市场。这意味着温州手机报首次实现在海外落户,也标志着报业集团十大项目之——温州文化产品“走出去”迈出新步伐。

3月8日    集团作为全市109个市直单位之一列入温州市委、市政府2011年度工作绩效考核。这一崭新考核机制将进一步激励集团领导干部,按照“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目标,加快集团确定的“十大项目”实施步伐,推进温州报业科学发展。

4月21日    集团与文成县珊溪镇山根村签订合作协议,由该村负责科学种植绿色有机时令蔬菜和农副产品供应报业食堂。这是集团首次以建立蔬菜基地的形式为职工提供山区种植的新鲜蔬菜 。

5月13日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和各报网刊、直属部门、印务、发行以及离退休老同志近800人欢聚一堂,唱响《永远跟党走》,隆重庆祝党的90华诞。

5月27日    “永远跟党走”——浙江报人红歌大赛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传媒大厦国际会议厅举行。温报集团选送的温州都市报合唱团《太行山上》、《团结就是力量》 夺得大赛金奖。温州商报陈节女声独唱《锦绣中华》获得大赛银奖。

6月2日    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作为各自行业的龙头,三方在移动新媒体、基础通信等多方面展开广泛合作。依托三方优势,发挥强强联 合、共赢发展,温州首份行业手机报《农行手机报》在同一天上线推出。

9月23日    来自15个国家的29位华文媒体人组团的“2011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活动来到集团考察。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建平向客人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

10月24日     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实践杂志社》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温州都市报承办的“好新闻是怎样炼成的——叶锡环新闻作品研讨会在集团大 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省新闻业界、学界的专家学者及媒体同行百余人,以温州都市报民生新闻部记者叶锡环的作品为剖析对象,解读好新闻的采写特点,共同探讨好新闻的保障机制、指导机制和奖励机制等。

10月25日     浙江省商务厅、文化厅、广播电影电视局、新闻出版局等单位联合发文,授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2011-2012年度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这是全省唯一一 家获此称号的报业集团。

12月23日    《大中华文库》出版工程暨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获新闻出版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称号, 成为全国地市级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新闻单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