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中宣部领导点赞温州版权设计 报业集团承办的温州馆闪亮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2021年11月02日 10:27:06来源:

本报讯 10月16—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温州日报、温州人杂志社和科技金融时报联合承办了此次展会温州馆和“版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的具体执行。温州馆凭借鲜明的展馆特色和丰富多样的版权产品成为本届版博会上最大亮点之一,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地级市仅2家获奖。央视《新闻直播间》《浙江新闻联播》分别聚焦版博会温州馆和“版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作重点报道。

图片来自版博会组委会

温州首次参展版博会,也是温州市今年4月获批成为全省首个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地级市以来,第一次在国家级平台集中展示版权工作成果。温州馆作为浙江展区第二大展馆,凭借具有版权味和时尚感的展陈空间,吸引大量游客观展驻足,成为版博会上的“网红”打卡地。 

温州馆以“版权赋能 幸福温州”为主题,围绕“版权示范引领、科技创意融合、优秀作品展示”这一主线,设置“温州版权成果展”主展区及版权赋能产业提升、版权赋能幸福生活、版权赋能共同富裕三大板块,汇聚18家温州本土优秀版权企业展出十余个门类近百种版权产品,充分展示了版权的魅力与版权发展成果。展览期间,温州馆得到了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胡剑谨部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的高度肯定和大力点赞。 

展会期间,温州日报、温州人杂志社和科技金融时报还联合承办了“版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汇聚了国内版权领域领导、专家和民营企业代表,为版权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论坛获国家版权局领导及专家点赞:“版权认知意识超前,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作出有益探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和总编辑吴伯正参加了论坛。 

近年来,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温州市版权工作成果丰硕,这离不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巨大贡献。2019年集团图书出版策划中心倪海琴、郑原清、郑秋微、厉源熙受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委托成立浙江省版权局温州版权服务工作站,负责温州地区作品登记的初审和颁发登记证书等服务。2020年在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保证版权登记工作在疫情期间依然正常进行,登记量不减反增,达到6020件,占全省登记总量的18.47%,位居全省第一,创历史新高,为2021年我市成为全省首个获批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资格的地级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温州日报 程潇潇 温州人杂志社 倪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