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荣誉

2014年03月11日 15:55:35来源:

到目前为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已经拥有浙江省新闻名专栏5个,分别是温州日报的“党报热线”、“六好博客”,温州晚报的“雪君工作室”,温州都市报的“老师伯讲新闻”,温州新闻网的“代表在线”。其中,雪君工作室于2009年获评中国新闻名专栏。浙江新闻奖社会活动奖3个,分别是温州日报的新闻志愿助农,温州都市报的市民考察团,温州商报的品牌温州全国行。在这几年的浙江新闻奖评审活动中,我们集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集团共获得中国新闻奖6个,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二等奖1个。2009年度至2013年度获浙江新闻奖182个,获奖数量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市级党报(集团)前茅。截止2012年,集团获浙江飘萍奖7人,省“五个一批”人才2人。


2011年,集团获浙江新闻奖35个,获奖质量和数量均排名全省地市级党报(集团)第一名。在2010-2011年度中国品牌媒体百强评选中,温州都市报获“都市报品牌十强”、全国报业经营管理优秀单位,温州商报获“商报品牌十强”,温州新闻网获“最具品牌价值新闻网站”等荣誉称号。温州新闻网还荣获了“中国网络媒体推荐品牌——品牌贡献奖”。荣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十一五”期间全国地市党报(集团)唯一一个“文化‘走出去’先进单位”称号。获浙江省“飘萍奖”1人,省“五个一批人才”2人,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人。


2012年,荣获中国新闻奖2个、浙江新闻奖37个,获奖数量和作品质量名列全省市级党报集团第一。经营管理上,全年收入总额8.05亿元,同比增长10.3%,广告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12.3%,经济指标跃居全国地市级党报集团第一,荣获中国报协全国城市党报“快速发展奖”。在2012年度市直单位工作绩效民意调查中,报业集团名列社会事业和管理类第二,在全市104家市直机关单位中排名第九。温州日报、温州晚报分别名列全国地市级党报和晚报品牌指数排行榜第一名,荣获“金长城传媒奖•中国十大党报”、“金长城传媒奖•中国十大晚报”;温州都市报荣获“中国都市报品牌十强”、“金长城传媒奖•中国十大都市报”,温州商报荣获省政府命名的“浙江省就业先进工作单位”、“金长城传媒奖•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地市区域报”,温州新闻网荣获“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新闻网站”、“金长城传媒奖•中国十大影响力新闻网站”;温州人杂志荣获“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编辑制作的《决策科学》杂志荣获“全国十佳党刊”;集团申报的9个项目全部荣获第三届浙江报业创新项目奖;集团先后获得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2011年度全市实施“共同跨越六大行动”先进集体、2011年度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首先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温州市2011年度工作特别奖(城市转型发展破难攻坚大行动)、2011年度市直单位“十大项目”实施工作二等奖、2011年度市直单位工作二等奖、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贡献奖等荣誉;“爱心温州•善行天下•明眸工程”被国务院评为“社会扶贫创新案例”;集团被商务部、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等六部委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成为全省唯一上榜的传媒企业;报刊发行处荣获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先进集体”称号;集团率先荣获“全国印刷优质报”;集团机关党委获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集团办公室获得2011年度市直单位十大项目单项奖,集团工会荣获2011年度“三位一体”职工文化乐园、2011年度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度温州市示范基层工会、;集团物业管理处获2011年度全市单位内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集团二维码电子票务系统获第五届“王选奖科学技术奖三等奖”;集团获浙江飘萍奖1人,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4人。


2013年,荣获中国新闻奖2个、浙江新闻奖37个,获奖数量和作品质量名列全省市级党报集团第一。经营管理上,1-9月,集团收入总额5.5亿元,广告收入3.08亿元,实现逆市增长。荣获中国报协首届“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全省仅两家媒体获奖,另一家为浙报集团),网络电视中心项目荣获第六届“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一等奖,为国内地市级报业集团第二次、省内地市级报业集团首次获此殊荣。温州日报、温州晚报分别名列全国地市级党报和晚报品牌指数排行榜第一名,温州都市报荣获“2012-2013中国品牌媒体百强——都市报品牌十强”称号,温州商报荣获“2012-2013中国品牌媒体百强——中国最具品牌价值商报”称号,温州新闻网荣获“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传媒网站”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