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

2014年02月24日 15:42:00来源: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组建于2004年6月,是一家拥有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科技金融时报、温州新闻网、温州人杂志、欧华联合时报等六报一网一刊的现代传媒集团。

《温州日报》是集团的龙头和核心报纸。作为中共温州市委机关报,她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反映民声沟通民意,是一张集权威性、指导性、服务性、可读性于一体的主流政经大报。

《温州晚报》以“传递幸福与快乐”为目标,追求新闻策划和差异化竞争,注重民生,与读者互动,力求深度报道,坚持办出一张有品位的报纸。

《温州都市报》坚持“新闻贴近,服务贴心”,为市民报、为市民办报,好看、有用、主流、时尚,是一张定位市民、面向市场的现代都市综合类报纸。

《温州商报》是一份立足温州,面向全国,以打造内外1000万温州人交流平台为目标的经济生活报。

《科技金融时报》是浙江省唯一以科技与金融宣传为鲜明特色的高端财经类报纸。主要刊载科技与财经新闻,解读科技与金融政策,普及科技金融知识,反映浙江及全国科技创新和金融改革的进程与经验,服务经济建设和百姓生活,立足浙江,面向全国。

温州新闻网是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综合性新闻门户网站,是温州地区最大的网络新闻发布中心、公众信息服务中心和对外宣传的窗口。

《温州人》杂志是温州唯一有国家刊号、公开发行的综合性杂志,深度报道温州时事、经济、生活、文化等方方面面。杂志为半月刊,分《温州人?新视野》和《温州人?新感觉》。

《欧华联合时报》总部位于意大利罗马,在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等12个国家设立记者站,多次应邀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海外媒体座谈会等国家级重要活动,先后举办“一带一路”中国百强品牌世博行、“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千人论坛、“一带一路”意大利?中国国际文化博览会等系列活动。

温州报业发行广告有限公司是一家报刊发行和DM广告经营的全国一流现代发行企业,1000多条发行线路覆盖全市3个区、8个县(市)11784平方公里。公司现有1150名员工,是一支拥有专业设计、高效管理及优质服务的文化产业主力军。

温州公信印务有限公司是浙南地区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印刷设备先进的报刊类印刷企业。公司拥有各类先进轮转印报机和一批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已形成报刊、商务、数码印刷和物资代理为一体的综合类印刷产业。

温州报业传媒文化创意城是温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建设的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2008年,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创办了浙江创意园,成为温州市第一批创意旅游基地、先进创业孵化基地和省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温州报业传媒文化创意城以“一城多园”为布局,以“数字科技、网络传播、艺术商业、创意设计、工艺美术、文化消费和时尚休闲”为主导,全力拓展文化与科技、文化与经济、文化与生活的融合度,汇聚智力资源,实现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温州智造”新引擎和温州文化创意的梦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