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13日 15:06:00来源:集团办公室

5月12日下午,温报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温报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文学出席并讲话,集团党委副记、总编辑潘建中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纪委书记沈珠楹作工作报告。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代表集团党委与其他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精准谋划、精细操作、精确落实,深化融合提品质、增效益、强素质,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媒体融合、经营管理、人才素质、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集团中心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方立明强调,要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提升治理能力上深刻把握,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放到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实现全员、全面、全过程有效监督,以高质量党内监督促进治理体系提质增效。从交好时代答卷上深刻把握,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过硬作风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做到疫中损失疫后补、存量损失增量补、产能损失动能补,推动媒体融合创新做法继续在全国全省走前列、树标杆。从保障高质发展上深刻把握,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牢固树立廉洁自律主体意识、主位意识、主人意识,强化组织担当,激发个人担当,激扬干事热情,推动形成“放手干、放心干、放开干”的生动局面。

方立明强调,要高标准建设清廉报业,切实把“实”的主动性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建立健全整改跟踪督查机制,定期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及时将经验做法固化为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坚决推进作风建设,精准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确把握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助力“两手硬、两战赢”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织密疫情防控网,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服务水平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方立明强调,要高质量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细”的主旋律长期坚持下去。压细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压细纪委监督责任,积极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与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勤联系、勤沟通、勤汇报,更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细责任追究机制,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把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用过硬。

夏文学对温报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思想清醒和政治自觉,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形势、反腐败斗争的复杂严峻形势、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保持清醒,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始终聚焦履职尽责,在履职尽责上突出“担当”,在管理教育上突出“全面”,在执纪问责上突出“从严”,抓实主体责任,抓牢监督责任,敢于及时“亮剑”,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要始终着眼标本兼治,用好“四种形态”抓问责,完善制度建设强监督,加强廉政教育常警示,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

潘建中指出,要“学”有成效,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切实增强履行“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在任何时候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导”有亮点,以舆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加强与纪检监察、督查室、考绩办等市级部门联动联合,及时宣传报道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就、新经验,营造“两手硬、两战赢”的浓厚氛围。要“转”有活力,发挥民间力量、市场力量、社会力量,推出更多全国行、基层站所行、革命老区行寻访活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生产更多新闻佳品,为报业转型发展提供作风保证。

集团党委委员,集团纪委委员、纪检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集团正科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