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5年07月13日 17:41:40来源:

胡显峰 摄

6月25日下午,集团纪念建党94周年暨表彰大会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集团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杜宇主持会议。

会上,由集团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式平领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温州日报第二党支部等7个先进党支部,伍秀蓉等41位优秀共产党员,林大为等5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颁奖。

方立明回顾总结去年七一以来集团党建工作。他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建设“品质报业、效益报业、素质报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开展“红色细胞工程”和“五星争创”活动,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健全党内监督制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集团获得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奖、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全市县(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单位等荣誉,温州日报第三党支部荣获市直机关第一批“五星”党支部称号,全市仅16个。

方立明要求,面对当前报业发展和党建工作,集团还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每一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和坚守党员意识、党员职责、党员使命,坚定清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以党史先辈为镜鉴,坚定理想,坚定信心。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4年光辉岁月,是一条不断战胜艰难险阻,从困境中奋起直追的历史进程,凝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国革命建设道路中的酸甜苦辣,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瑰宝。当前,集团正处在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互联网+”的时代特点,转型发展任务之重前所未有,风险困难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对融合发展的考验之大前所未有。数据时代是人类共同的机遇,要坚持以党史先辈为镜鉴,彰显“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报人风采,继承和发扬“尚德求真·崇文求新”的温州报人优良传统,弘扬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思想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看准机遇、抓住机遇,进一步激发每一位干部职工适应时代、担当作为的聪明才智,激发干事活力和创业激情,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二是以融合发展为目标,强化责任,加快转型。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媒体的一项战略任务,为报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回顾2014年中国报业发展状况,形势严峻,难题不少,报纸广告和发行双双下滑,多家传统报刊悄然停刊,新闻APP横空出世,这既是新旧交替的符号,也吹响了媒体融合的号角。必须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住媒体融合的发展机遇,着眼报业发展新常态,遵循媒体发展规律,利用党报集团阵地优势、品牌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增强内容生产和信息传播能力,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主阵地和产业发展生力军的作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正视困境、抢抓机遇,强化责任、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蹄急步稳,做到正确导向不动摇,加快转型不懈怠,推动融合不放松。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效益导向,摆脱等靠、观望、抱怨的心态,针对报业发展的各种难题,积极主动地想办法、出对策、抓落实,集中智慧、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温州报业实现更高品质、更高效益、更高素质的发展,全力建设新型媒体集团,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公信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三是以“三严三实”为契机,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为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中央决定今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对照检查自己,始终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干净干事,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共产党员。要深入开展“五星争创”和“红色细胞工程”,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努力成为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表率,提品质、增效益、强素质的表率,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表率,真正把转变作风贯穿于各项工作实践中、体现在具体工作推进中、落实在“三个报业”建设中,切实以优良的作风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良作风确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做到新闻为民惠民、便民乐民。

会后,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将中心组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相结合,邀请盛世投资副总裁谢作强,作《次新兴行业的转型升级》专题讲座。集团党委委员,各报网刊班子成员(编委),各报网刊经营中心、财务部主任、副主任,集团办公室、机关党委、计划财务处、审计室、报业发展办公室、报刊发行处、报刊印务处等部室负责人参加讲座。

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