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坚持党建引领 以“六个一”活动助力媒体融合改革

2022年12月27日 09:44:45来源:

本报讯 12月14日下午,温报集团召开“温报红”助力媒体融合“六个一”活动部署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强调,“六个一”活动既是打造“温报红”党建品牌的创新举措,更是服务集团中心工作,深化媒体融合改革的攻坚新载体。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媒体融合这场自我革命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发展所需,牢牢坚持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党建与媒体融合工作互促共融,让“温报红”成为温报集团最亮的风景线,成为温州市深化媒体融合改革的最强主引擎。 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启龙主持会议,并宣读“六个一”活动方案。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杨雷强调,要坚持“红色铸魂”。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作为“压舱石”,创新党员干部教育方式方法,建设一个培训平台,打造一个融媒理论品牌,推出一系列融媒调研,加强青年干部职工政治思想建设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六个一”活动的“政治当量”。 要实施“红色领航”。把党旗高高插在媒体融合改革的最前线,高质量抓好“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建设,找准“党建+媒体”的结合点,征集一批金点子,开展一系列融媒技能比赛,在内容生产、平台建设、产业拓展、粉丝运营等方面嵌入更多具有引领性的党建创新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形成双向叠加的“乘数效应”。 要打造“红色窗口”。加快建设新型主流传播平台,集新闻资讯、信息数据、政务服务、社交网络和商务应用于一体,建设“全市第一端”,打造传播温州好声音的“总端口”。要发挥宣传引导的主力军作用,坚持全媒体平台传播一体化,围绕重大主题,紧抓时间节点,创新主题策划,推出特色栏目,在全国大窗口中突显更多温州作为。 要做优“红色服务”。坚持群众满意导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群众所期所盼融合进更多的新闻报道中,努力建构群众离不开的新闻渠道。深入实施“文化+”“公益+”战略,打造更多文化惠民项目,搭建更多形式新、贴近群众、覆盖面广的社会公益载体,充分体现服务零距离、党群心贴心的“温报红”热度。

杨雷强调,青年党员团员是温报集团深化媒体融合改革的主力军、有生力量、重要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必胜 融合必成”的信念,深入最前沿,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掌握新技能,发挥新作用,大胆闯、大胆创、大胆试,在媒体融合改革的大潮中勇做弄潮儿,在进军主战场的第一方阵中当好主力军,以改革担当、过硬作风、崭新面貌、一流业绩为深化媒体融合改革,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直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报网刊分管副总编辑等参加会议。(集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