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围绕主题主线 融媒立体传播 温报集团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报道

2022年10月31日 11:13:00来源:

连日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超前谋划、科学统筹,全力推出“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等系列宣传策划,创作扣人心弦的精品力作,激起“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聚焦重大主题,唱响时代强音

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是温报集团的工作中心和大局。围绕这个中心工作,集团统筹抓好新闻报道质量和安全,高质量、高效率把党的二十大的声音传到每一个地方。根据省、市委党代会的相关部署要求,从今年5月份开始,温报集团陆续推出“山区26县共富行”“两个先行·温州探路——创新标杆媒体寻访”“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探路共同富裕”等大型全媒体报道活动,通过记者的基层走访和媒体融合实践,扎实做好二十大系列宣传报道预热工作。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面做好大会系列宣传报道,推出《跟着党代表 一线看温州》《10个人 10件事 这十年》等二十大特别栏目,积极策划“喜迎二十大·拥江发展看变化”等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推出“乡村振兴篇 一品促共富”“百姓故事篇 十年幸福瞬间”“创业创新篇 我在民企创未来”等全媒体系列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温州时代蝶变,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凝聚融媒力量,实现立体传播

在宣传报道中灵活运用新技术新手段,通过多元的表达形式、宣传手法。温州日报推出“献礼二十大”全媒体原创策划《世界温商新生代关注党的二十大》,用沙画的形式展示海内外温商新生代关注二十大的实况。同时,安排 “六好”播报组织女主播们走进社区,以“视频+文字”形式,播报基层党员群众收看开幕会的情况;温州晚报开设《这十年·看温州小确幸》短视频栏目,以小切口,大民生,从老百姓的视角讲述温州故事;温州都市报推出《青享团·千年瑞城幸福里》系列短视频,鼓励青年创业,深入传播二十大精神,将红色主旋律深入人心;温州商报推出《喜迎二十大 数说十年新变化》创意短视频,展示温州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数据的变化;温州新闻网策划推出融媒体专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时集纳党代会上的温州好声音。

着力打造新兴传播平台“温州叮叮当”,围绕党的二十大,推出《卫星照片看温州十年巨变》系列产品,推文、海报、视频多形态融合,公号、视频号及抖音等多平台矩阵发布,聚焦发展,以温州城市阳台、世纪公园、温州肯恩大学等5个标志性地点或建筑物为切口,带领读者升上云端,透过“卫星之眼”俯瞰温州,用卫星的视角感受这座城市的十年巨变。同时开辟《政在直播》专栏,以直播方式全面做好助企惠民政策的宣传解读,献礼党的二十大。

                     深化理论解读,推进舆论声势

党的二十大会后,集团将以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抓手,扎实做好系列宣传报道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开拓奋进。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解答社会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结合温州实际情况,推出系列评论言论、理论文章和专栏报道,深化二十大报道的宣传解读,充分反映各地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出《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等系列专栏专题,集中报道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有力举措。开设网上专题,推出“聚”变十年系列网络观察报道、“擘画未来”——二十大精神系列解读报道等网络主题宣传。采用短视频、图解、海报、漫画等形式,制作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作品,在新闻客户端、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推送。组织设置互动话题,吸引网民广泛参与,激发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情,形成正面的网络舆论氛围。

持续开展“创新标杆媒体寻访活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探路共同富裕”“拥江发展看变化”等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推出“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主题采访活动,充分践行“四力”,延伸宣传触角,组织百名媒体记者深入各地开展不同层面对象的采访与访谈,反映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全面报道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与成效。(集团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