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感受运动快乐 展示足球风采 大美温州杯足球赛开幕

2022年10月31日 10:47:49来源:

本报讯 10月29日下午,2022“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大美温州杯足球赛,在市区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足球基地揭开战幕。赛事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温州晚报、温州市足球协会承办。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伟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集团副社长、温州晚报总编辑林宇主持。明年举行的杭州2022年亚运会,温州将承办亚运会足球部分小组赛,这是温州历史上首次承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比赛,届时我们将在家门口欣赏到高大上的国际足球赛事。这次大美温州杯足球赛既是为承办亚运会足球赛造势,也是在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开幕之前,让温州球迷率先享受本土足球“大餐”。根据赛程安排,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我市16支足球队、400多名球员将为球迷献上32场精彩球赛。温州晚报也将专门组建赛事报道组,派出多路记者进行现场采访,开设《当日球星》《进球集锦》等多个栏目,首次全程直播所有比赛场次,并通过航拍等形式,全方位、全媒体做好赛事报道工作,在线上线下、场内场外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足球盛宴。

图为10月29日下午A组第一轮第二场比赛,由人保财险·瓯柑竞技队迎战心桥学前教育队。最终,人保财险·瓯柑竞技2:0战胜心桥学前教育。李立 摄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在致辞中对市体育局、市足协以及总冠名工商银行温州分行、特别协办东华手足骨科医院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相信通过各方共同搭台、整合资源、倾力合作,大美温州杯足球赛将成为温州足球迷们健康体魄、提升技能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温州足球风采的重要窗口。随后,运动员代表温州东华医院·杜克体育队球员陈铁军和裁判员陈兑乾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先后宣誓。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宣布比赛开幕。现场领导嘉宾为比赛开球,本届大美温州杯足球赛正式开始,A组的叠峰山水·东厦乌龙院队与温州东华医院·杜克体育队打响揭幕战。开幕式上,温州摇滚歌手陈杰现场用温州话演奏了原创歌曲《温州足球之歌》,温州瓯雁足球俱乐部的12名小球员表演了花式颠球。(晚报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