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召开网络攻防与应急演练成果汇报暨党的二十大集团网络安保动员大会

2022年09月27日 16:41:00来源:

本报讯 9月8日下午,集团召开网络攻防与应急演练成果汇报暨党的二十大集团网络安保动员大会,就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社长、温州新闻网总编辑王丹容主持会议。


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网 沈睿 摄)

杨雷指出 网络安全是事关党长期执政的重要工作,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以最高的规格、最严的标准、最细的措施完成好保障任务,筑牢网络安全的党媒防线。

杨雷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好新闻采编、印刷发行、网络传播等各领域各环节的政治质量关和意识形态关,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向外发出温州好声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对照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加强日常运维管理,切实履行网络安全责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

杨雷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针对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持续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及时补短板、精准堵漏洞,确保查彻底、改到位,所有隐患问题见底清零。要进一步强化处突能力,对照集团《网络与信息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预案》,开展反复演练,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提高各相关部门、人员在突发事件应对过程中的协同配合能力,确保发生突发网络安全紧急事件时,能够准确判断、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报网刊、公司技术开发和系统维护人员参加会议。(集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