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5G让媒体漫游云端!温州电信与温报集团深化5G全媒体战略合作

2022年09月27日 16:48:00来源:

今天下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签署“5G全媒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负责人还围绕各自领域与优势合作进行了会谈。

5G全媒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四大战略合作内容,10余项具体合作项目,包括未来乡村“千村千播”工程及平台运营、叮叮当慢直播平台、温报集团社区联盟活动、舆情大数据监控、5G定制网合作等。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马楚楚 摄)

温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对温州电信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温州电信是我市主要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拥有先进的网络运营基础、雄厚的业务运营能力、庞大的客户资源和优质的企业品牌。近年来,双方强强联手,以各自领域的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建立了长期、稳定、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签约不仅是优势互补,更是互利共赢,是5G时代通信行业与媒体行业跨界合作、携手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合作上开拓,在开拓上再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温州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峰表示,温报集团一直是我们最为核心的朋友,双方无论在品牌高度、社会责任,还是在战略规划、发展愿景上都高度契合。此次双方围绕5G全媒体建设开展合作,是强强联合,温州电信将彰显社会责任,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利用双方的全媒体宣传矩阵、5G定制网、数字化改革集成等能力优势,大力推进温州数字文化宣传项目建设,为媒体深入融合发展赋能,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峰一行还参观了温报集团融媒体中心,考察温报集团在云端的5G应用和新媒体布局。(集团报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