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08月01日 16:44:22来源:

本报讯  7月8日—10日,为期三天的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落幕。在7月16日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被写入市委全会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浙江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随后举行的“友好交流”环节,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专家围绕“六大友好”,为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为温州儿童友好城市成果展示提供了交流平台,为温州儿童的梦想添色加彩,由商报执行。

多元展示,展品紧扣儿童友好

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开设童城·友好之城、童创·友好行动、童享·友好共建三大展区,所有展品均紧扣儿童友好,全景式呈现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成果。童城展区围绕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进行集中展示;童创展区引入温州12个县(市、区)儿童友好特色项目;童享展区重点展示食品、服饰、学娱等相关儿童产业,充分展现温州在“产业友好”方面的成果。

活动期间,明眸皓齿屋、未来太空城、友好交通岛等展位吸引众多家长、孩子打卡。明眸皓齿屋的视力健康、未来太空城创客课程、友好交通岛的微公交等成果均走在全国前列。温州的“明眸皓齿”工程已成为全国样板;创客教育“温州模式”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辐射作用,温州还被评为“青少年创客教育生态区域”;温州打造微公交定时定点接送孩子也是一大创举,目前11条微公交线路日均服务儿童约2100余人次。

除了线下活动,线上云平台由“童心同行”儿童友好宝数字化综合场景应用平台推出,生动展示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集云展示、云体验、云互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媒体聚焦,持续扩大活动影响

本次活动受到了中央媒体的关注。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澎湃新闻等,先后刊发推送十余条新闻报道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旗下各级平台先后推送15条报道,多角度、全层次宣传本次活动成果。

对于此次活动报道,温州本地媒体更是“火力全开”。温州日报开出“1米高度看城市 温州因你更友好”专栏,温州商报策划组织“儿童友好让城市更美好”系列报道。活动前后,温报集团旗下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等媒体及新媒体,先后刊发20多个版面,累计刊发推送各类稿件、新媒体产品近百篇(个)。温州广电集团及新媒体“快点温州”等也积极报道活动盛况,各媒体的新媒体传播中,推出海报贴片、系列短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平台转发,扩大了活动的社会影响。

本次活动搭建的云平台“温州儿童友好城市CFC”,也为宣传起到了助力作用。云平台组织的线上打卡活动,共有5000多人参与互动;云平台发起的六场直播,吸引近百万粉丝围观。

党员发力,攻坚克难勇当先锋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是商报今年来执行的第一场大型展会活动。面对活动不确定因素增多、规格较高、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等特点,商报执行团队尤其是党员干部积极应对,攻坚克难,从严、从细落实每项工作,确保活动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临近活动开幕,商报党支部发出通知:活动期间设立“党员服务岗”发动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做表率、当先锋。

活动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展位搭建、后勤保障等方面,商报执行团队中的党员干部经常加班加点,几乎周末无休,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并细化完善每个细节。

展会期间,商报全体党员齐上阵。副总编辑、党支部书记陈建东在新闻中心坐镇指挥,统筹现场采访报道;李文坚、李杨慈等党员三天值守观展登记处,面对40摄氏度的高温炙烤,不叫苦、不喊累;张冬瑞、叶丽琼等党员负责总服务台,事无巨细,从容应对。党员杨璋负责安保、防疫等专项工作,他不仅要协调100多名安保人员,还要不停地巡查,保障场内外安全。党员陈妮发挥自身特长,担当主舞台主持工作,三天下来声音都已沙哑,由于站立时间过久,她的右脚踝旧伤复发疼痛难忍仍坚守岗位……7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现场观展的李女士焦急万分,她7岁大的女儿不慎走失。得知情况后,党员芮文正、陈妮马上协助帮其寻找到了走失的女儿。

商报广大党员在此次展会活动中发挥了“拉得出、打得赢”的突击队作用,展现出了温报人雷厉风行、团结协助的工作作风。(商报编办)

图为活动现场。  潘祝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