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州日报号龙舟启航

2022年08月01日 16:26:14来源:

本报讯 龙舟启航贺报庆,党报员工展新姿。为纪念《温州日报》创刊75周年,7月8日,温州日报号龙舟正式击鼓启航,鼓声、桨声、加油声,声声催人奋进,表达了温报人喜迎二十大、续写创新史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是长江以南历史最悠久的党报《温州日报》创刊75周年,温州日报陆续推出了一个云上报史馆、一次寻根之旅、一场“共富行”大型采访等“十个一”报庆系列活动;当天举行的龙舟启航也是其中的一项。温州作为中国龙舟名城,龙舟运动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素有“看龙舟、到温州”的美誉。龙舟运动所展现的“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正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报业转型新形势下所迫切需要的团队品格。

仪式现场,在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为温州日报号龙舟点睛并宣布“启航”之后,20余名龙舟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奋力划桨,日报号龙舟劈波斩浪、奋力前行。温州日报龙舟队共有30余名男女队员,主要来自温州日报和集团机关;经过前期2个月的训练、磨合,队员们在划桨身法、节奏把握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为顺利启航打好基础。据了解,温州日报龙舟队今后将不定期举行训练或活动,展现新一代党报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报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领导吴伯正、王启龙出席仪式。(日报 林明)

  图为仪式现场。(苏巧将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