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

2022年08月01日 16:26:35来源:

本报讯 7月5日上午,共青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班子。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启龙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社长陈伟文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第三届团委书记尤成勇所作的工作报告。近年来,在集团党委、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团委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原则,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着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形成新形势下具有时代特征、报业特色、青年特点的工作格局,为集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集团团委及各级团组织、个人先后荣获省级优秀团员、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市十大杰出青年、市青年拔尖人才、市级青年文明号、市级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会上,全体团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候选人建议名单。随后,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共青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第四届委员会组成人员(按姓氏笔画排序):丁陈锋、王亮、朱奕、朱俊、孙余丹、伊大林、张晨、陆思琪、曹益民、潘涌燚。经中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委员会建议和共青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研究,决定由丁陈锋担任书记,曹益民、孙余丹、朱奕担任副书记。

杨雷对第三届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杨雷表示,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集团此次团委换届具有特殊意义,希望新一届团委委员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方位,尽快进入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开拓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集团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雷指出,要坚持学以立志,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新一届团委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杨雷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找准服务大局的定位,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开拓进取中创造非凡业绩,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让理想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杨雷强调,要坚持严实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严肃团的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团内各项制度,努力使团的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成为标杆。要践行“心系广大青年”的理念,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集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