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6日 09:45:00来源:

本报讯 5月25日,温报集团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调研温报集团时的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强调,要守好红色根脉,扛起党媒担当,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建立健全“四比四看”工作体系,在比中看、在看中比,持续擦亮“温报红”党建品牌,推动集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开新局,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温报样板,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奉献温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兴欢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观看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集团纪委书记黄言亮,集团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启龙分别作工作报告。杨雷代表集团党委与其他集团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王启龙代表集团机关党委与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级党组织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杨雷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题突出、举措有力、成效明显,践行“两个维护”坚强有力,服务中心大局主动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稳扎稳打,建设干部队伍持续加强,落实主体责任环环相扣,为加快推进报业高质量发展打牢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杨雷强调,要比忠诚、看党性。要站稳政治立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先锋意识,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自觉在做强新型主流媒体,在深化媒体融合发展改革、在加快报业高质量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比品牌、看特色。要打造“双建争先”品牌、支部党建品牌、清廉文化品牌、新闻宣传品牌,以“党建引领、新闻惠民”为理念,以“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为抓手,建立目标、工作、政策、评价“四大体系”,推出受众广、认可度高、影响力大、具有温报特色的党建品牌,切实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保障。

要比纪律、看形象。要抓“三不”强威慑、抓教育强管理、抓监督强执纪,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盯“关键少数”精准监督,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反腐,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廉政教育,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决刹住“四风”,运用好“四种形态”精准施治,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要比尽责、看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化风险防控、统筹党群资源、锻造过硬队伍,以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为鲜明要求,扎实推进“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党团志愿活动,在履职担当尽责中有更大作为。

林兴欢强调,要增强领悟力,不断更新工作理念,牢固树立“越往后越严”“领导就是监督”“制度刚性制约”的理念,在更高起点以新理念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要增强执行力,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在学习层面、制度层面、干部谈心谈话层面抓好落实。要增强纠治力,不断夯实廉政基础,切实加大整治力度,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要增强自律力,不断构建风险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敬畏之心,做到慎始慎初。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集团纪委委员、纪检员;集团直属部门(公司)和各报网刊正科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集团党委

                              会议现场。(都市报 钱鹏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