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施艾珠调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坚守人民情怀 讲好温州故事 推动跨越发展

2022年05月26日 09:34:00来源:

本报讯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到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媒体工作者,勉励大家坚守阵地,赓续温报优良传统,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坚守人民情怀,讲好温州故事,推动跨越发展。

施艾珠一行先后考察了温报集团融媒指挥中心、全媒体“中央厨房”、党报阅报屏中央控制室、温州日报“六好播客”等,详细了解温报集团发展变迁、媒体融合进程、重大主题报道开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施艾珠充分肯定温报集团工作成效。她指出,近年来,温报集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正确导向、服务政务民生,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舆论引导、文明城市建设、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以及全市新能源大会、数安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上,并肩奋战、履职尽责,推出了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的重磅报道,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

施艾珠强调,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无论什么时候‌‌都始终与党同行,与人民同行,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要坚守正确导向,增强主流媒体引领力。不断发扬温报优势,加强突破‌‌引领,坚持首发定调,抢占先机,一锤定音,汇聚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要创新内容生产,增强温州故事传播力。今年是特殊的年份,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要坚持内容为王,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展现大图景,把温州的故事‌‌讲得更好,‌‌传得更远,‌‌穿透力更强。要加大改革力度,增强媒体融合竞争力。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深化“数智融媒”,做强“中央厨房”,加快推进“主力军”进入“主战场”。要深化人才培养,增强温报新军战斗力。要构建活的工作机制,搭建好的工作平台,培育、引进、‌凝聚一批人才。深化“走转改”,践行“四力”,以“山区26县共富行”为契机,分享基层一线采访故事,厚植初心使命。要守牢安全底线,增强舆论环境保障力。绷紧阵地建设安全防范之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温州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强的舆论保障和精神支撑。(日报 王民悦)

施艾珠调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日报 刘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