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凝聚战疫力量 彰显党媒担当——温报集团成立“党群连心·携手战疫”先锋队

2022年03月29日 10:52:00来源:

本报讯 为进一步发挥党媒新闻舆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和下沉包联社区工作,3月18日下午,温报集团举行“党群连心?携手战疫”先锋队成立仪式,并成立临时党委。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出席仪式并为先锋队14个小组授旗。

集团副社长陈伟文主持。集团副社长张春校,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启龙,纪委书记黄言亮出席仪式。近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国资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党群连心·携手战疫”行动的通知》,温报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主动请缨、迅速集结,仅一天时间就组建了14个小组140名组员的先锋队。 杨雷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新常态,新闻工作者要着眼“防大疫、打大仗”,在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的同时,以下沉包联服务的实际行动展示党媒形象、党员风采,为温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温报的先锋力量。

要在扛起防控责任中守初心、担使命,以“一切围绕抗疫、一切服从抗疫”的高度自觉,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关键时刻挺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要在筑牢疫情防线中当先锋、作表率,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在分配的岗位和工作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尽职尽责,确保出色完成任务。

要在加强自我防护中带好头、守好规,严守防控纪律,把防护知识牢记在心、落实于行,切实保护好个人安全,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报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快速响应、精准发声、全媒联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有力彰显新型主流媒体强大的舆论引导力和社会责任感。3月上旬鹿城区出现疫情,394名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下沉全市100多个社区、220多个住宅小区,主动参与小区小门管控、核酸检测协助、现场秩序维护、疫情信息收集、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