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召开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

2021年09月14日 11:38:00来源:

本报讯 5月8日,温报集团召开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以及2021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和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比学争先活动等会议精神,分析集团一季度经营形势,部署下阶段目标任务。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缪磊主持。会上,各报网刊晾晒了一季度主要经营指标和亮点工作成效,亮绩比拼掀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新热潮。

方立明指出,年初以来,集团上下聚焦聚力“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各项工作启动早、出手快、推进实、成效大,有力推进传统经济“提标扩容”、产业经济“提质增效”、网络经济“提速优化”、创意经济“提档升级”,呈现出“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较高质量的“开门红”。

方立明强调,二季度工作,要立足“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扣提质增效,增强市场意识,强化乘势而上的担当意识,激发攻大磨坚的干事劲头,创新高效执行的方式方法,营造合心合力的工作氛围,巩固提升向上向好态势,奋力书写经营融合新篇章,以“半年红”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方立明强调,要拿出一流的攻坚态势。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坚持“跳出媒体发展媒体”,观势把方向,加压强奋进,专班促落实,把集团标线当底线,高线当标线,在各领域各方面争当领跑者,以重点领域“一子落”,实现战略布局“全盘活”。要拿出一流的品牌标杆。打响新闻报道品牌,宣传好“五大新坐标、十个新局面、五城五高地”等中心工作,为温州争创先行市凝聚强大正能量。打响深度融合品牌,深化“三环”汇智,主动融入温州城市大脑2.0版,不断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打响数字创新品牌,依托温报大数据资源平台,建设媒体大数据实验室,推出应用开发等服务。要拿出一流的实干业绩。跳出经营抓经营,聚焦提高经营占比份额、人均亩产贡献度,构建“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运营模式,激活传统主业“溢出效应”、发挥节会经济“集聚效应”、催生云上项目“乘数效应”、释放经营管理“杠杆效应”,在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中抢占高地、赢得先机。要拿出一流的协同战力。提升主战的协同指数,树立效果导向、效益导向、目标导向,坚持统分结合。提升风险的防范指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前移风险防范关口。提升服务的优质指数,以第一人称深化“三服务”2.0版,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发展急需处。提升干事的清廉指数,坚持监督与指导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统一,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

集团总编辑吴伯正在会上指出,要客观评价一季度经营“开门红”情况,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经营工作形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增值意识、成本意识,多措并举深化“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建立健全经营管理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推进,齐心协力加快报业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集团办公室、集团报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