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9月14日 11:32:00来源:

本报讯 6月29日上午,温报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表彰2020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讲话,并以“赓续红色根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吴伯正主持,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启龙宣读表彰决定。

方立明充分肯定去年七一以来集团党建工作。他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做强新型主流媒体”的目标定位,紧盯“强政治、遵《条例》、抓双建、优队伍、促中心、庆百年”任务要求,聚焦政治统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疫情防控、发挥主流媒体作用,聚焦机关“双建”、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聚焦品牌塑造、激发党建创新活力,聚焦党建引领、凝聚群团工作合力,为奋力打造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融媒示范窗口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结合百年党史中“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经天纬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方立明从“从哪里来”“为什么行”“走向何方”三个维度,带着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新闻事业和温州报业的发展历程,系统总结了坚定的理想信仰、正确的指导思想、真挚的为民情怀三大“精神密码”。

方立明指出,当前“两个大局”复杂交织、“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全面交接,正是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学而深悟,坚持学以铸魂、学以明理、学以笃行,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要学而观势,在融入大格局中找准定位,在高质量发展中锚定方位,在打造新标杆中进等升位,不断深化媒体、媒介、产业“三界融合”,走出一条在全国走前列、当标兵的媒体深度融合新路子。要学而除患,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闭环管理防风险,聚焦问题抓整改,拉高标杆争先进,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水平,更加有力地应对各方面风险挑战。要学而奋进,磨砺干事创业之能,永葆奋斗进取之姿,坚定自我革命之志,以更加强健的体魄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建业、副组长曾伍英、组员金鲁洁和集团在党50周年老党员代表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委员,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集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