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9月14日 10:36:48来源:

本报讯 7月5日上午,温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观看“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集团贯彻落实意见。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吴伯正领学。集团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启龙,党委委员林圣忠、科技金融时报副总编辑金建树作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全面学、结合融合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统筹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传播广度,拓展阐释深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加深理解、吃透精神、掌握实质,积极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入工作全局,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报业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好新时代报业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杰出贡献,精辟概括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奋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发挥媒体作用,大力学习宣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讲好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尊崇英雄、彰显功绩的鲜明导向,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色资源、红色血脉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大意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挖掘、丰富、完善温州和报业的红色资源相关资料,打造创刊地、报史馆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入总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精心谋划新的举措,在抓基层、抓指导、抓落实上下功夫,更加注重用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集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