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举行2020年第二次“三比三争”活动

2020年08月07日 16:52:00来源:集团办公室

8月6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举行2020年第二次“三比三争”活动。各报网刊负责人围绕经营工作汇报上半年亮点成效、存在短板和下一步攻坚措施。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总编辑潘建中主持,集团副社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缪磊点评各报网刊经营工作。集团领导班子,各报网刊、直属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立明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书记陈伟俊调研新闻单位时的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蹄疾步稳精准精细推进报业高质量发展,做到“疫”有担当、“融”有特色、“干”有亮点,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

方立明指出,在大变局大考验背景下,面临着外部环境变化之险、经营指标下行之难、产业融合之坎,要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发扬政治优势、内容优势、平台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制度优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奋战下半年,实现全年红,确保交出报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方立明强调,要让理念创新的“战旗”更高扬,在学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坚定立场,在把握党管媒体、党管舆论新要求上坚持导向,在提振温报人新担当上展现风采,加快推出一批事关长远、具有传播特质、温报特色的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项目和重点工作,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高速发展。要让氛围营造的“战果”更丰沛,做优主题报道,做强舆论引导,做深媒体融合,开展建设性监督报道,用好22个50W+新媒体平台,实现全媒体呈现、全矩阵联动、全方位覆盖,展现温州打好“两战”的生动实践、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彩篇章。要让经营发展的“战术”更精准,紧扣提质增效,在多元经营、产业融合、一体发展等方面战术上精准发力、精细推进,拿出“又新、又快、又准”的超常规举措打开局面,在发展会展经济、激活政府资源、转化用户效能、提高经营水平中育新机、开新局。要让全媒人才的“战备”更充实,发挥“领头雁”效应、建好“全媒型”梯队、提升“三服务”水平,强化责任导向、结果导向,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齐心协力破解经营难题,携手共进渡过难关,形成以上率下冲刺、真抓实干决战的浓厚氛围。

潘建中指出,要聚焦“奋战下半年、实现全年红”目标,观大势、破难题、守底线,从大局大势中寻方向、明思路、找遵循,全力拓展政务经济、网络经济、存量经济,向“云上”、基层、垂直类市场不断发力,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克难攻坚、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打好报业高质量发展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