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8月04日 10:46:00来源:集团办公室

8月3日,温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启龙领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潘建中,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温州商报总编辑、科技金融时报总编辑吴伯正作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积极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提升学好用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党委会、编委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充分运用各报网刊、两微一端、阅报屏等媒体,在全市积极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更好指引推进新时代报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不断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加强各领域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我将无我的为民情怀,以民本理念推动新闻创新,切实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发展观、实践观、矛盾观、价值观、政绩观、权力观、群众观等搞清楚、弄明白、做到位。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坚持党管媒体,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壮大主流舆论,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自我革新的改革意识,把育新机、开新局的机遇更好地用起来,全力破解制约媒体融合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加大内容供给侧改革力度,优化媒体经济生态,做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文章。

会议强调,要精准精细,在深化学习基础上进一步厘清实践思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深化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推进报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要聚焦品质、做优新闻,坚持内容为王,做好主题报道、品牌打造和舆情引导,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影响的新闻精品,进一步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聚焦效益、做大动能,用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汇智赋能增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多元产业跨界发展,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为报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效益支撑。要聚焦素质、做强队伍,着眼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要求,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条件下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有效办法,为报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激发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