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0年07月01日 09:06:00来源:集团办公室

6月30日上午,集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陈伟俊调研新闻单位时的讲话精神,表彰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在2020年1-6月“争创先锋处室、争做最美报人”主题活动标兵处室和明星员工。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潘建中主持,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启龙和纪委书记陈伟文分别宣读表彰决定。温州都市报第二党支部吕进科、温州商报党支部陈建东,以及温州日报城乡新闻部金朝丹等3名代表发言。

方立明充分肯定去年七一以来集团党建工作。他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党的建设引领力提升工程,党建认识进一步提升、先锋作用进一步凸显、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党群共建进一步深入、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中展现共产党员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方立明指出,今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打赢“两战”的大考之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陈伟俊书记调研新闻单位时的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实履行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全媒融合,提品质、增效益、强素质,精准精细推进新时代报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战,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立明强调,要汲取信仰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本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新闻初心,深化为民服务,用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用品行维护党的形象,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发扬奋斗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更新理念模式,创新新闻传播,做优新闻宣传,做深全媒融合,做好经营管理,做强人才素质,做实基层基础,始终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强大的引导力凝聚广泛正能量,在激扬时代精神中引领高质发展。要增强责任之心,抓住用好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机遇期,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突显“干成事”的效果导向,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事,以“窗口担当”展现“窗口作为”,以“窗口作为”锤炼人才队伍,打造与“重要窗口”建设相适应的新闻铁军。

潘建中指出,党建就是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要把握“窗口”风向、“窗口”任务、“窗口”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本领,激扬矢志创新、担当实干、奋勇拼搏、精诚团结的温报人精神,精准对标、补齐短板,纵深推进全媒融合,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集团党委委员,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以及标兵处室、明星员工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