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编委会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

2020年05月20日 13:46:00来源:集团编办

5月19日下午,集团召开编委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浙江新闻奖获奖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重大主题报道工作。集团总编辑潘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潘建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扣宣传主“纲”,做好全年宣传工作的谋篇布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策划特色,融入报媒特色,融入新媒场景,见思想、见深度、见实招,平台化、个性化、互动化,以党报集团的政治职责和使命做好新闻宣传。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对新闻宣传、活动策划等工作成效突出的团队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提升干部职工的荣誉感、成就感和价值感。

会议通报了集团2019年度浙江新闻奖获奖情况。潘建中指出,集团参评作品区域特色鲜明、报道角度新颖、采访扎实细致,作品质量得到与会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浙江新闻奖评选中取得丰硕成果。要结合今年全省的申报情况与评奖规则,及时做好2019年好新闻梳理总结以及新一年的谋划部署,关注重大题材新变化,侧重于彰显地方特色,突出地域性,在新一轮新闻生产中投入更多精力,做好更多储备。

会议听取了各报网刊2020年重大主题报道策划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讨论。潘建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基调,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重大主题报道创新策划”的品牌打造上,要提升策划高度、加大谋划力度。潘建中强调,要以“精品意识”树立品牌,以“三大特色”打造品牌,以“激励机制”保障品牌,突出“温州”特色、“传统媒体”特色、“都市类媒体”特色,加大政策扶持,激励创新创优,更好地发挥新闻舆论宣传主阵地和排头兵的作用。

会议讨论修订了《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编辑委员会议事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