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4月08日 08:45:57来源:集团党办

4月3日上午,温报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工作,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领导带头学,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学,通过党委会、编委会、每周例会、党支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要融会贯通学,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集团工作实际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有力有效做好新闻舆论,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闻舆论工作的具体行动,精心策划、创新报道,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聚焦重点,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围绕复工复产、社会治理、生态文明三大聚焦点,深入宣传“三强两促”、“三服务”活动、“大建大美”等重点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温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部署和实际行动,讲述温州好故事,传播温州好声音,生动展现在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的温州素材、温州实践和温州力量。要凸显亮点,结合温州实际,深入报道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好做法、好成果、好典型,展现干部精气神,展示发展成绩单,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要引导热点,充分发挥党报集团舆论引领作用,做好议程设置,主动发声、权威发声,正确引领舆论,帮助群众深化理解认识、推动工作转化,为温州“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强化新媒体“三审三校”制度和公职人员新媒体账号管理,严格审核流程,提高审核层级,做到纸媒新媒“一把尺子量到底”。

会议强调,要努力化危为机,高标高质深化融合发展,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报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坚定信心,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找准大数据、“云”服务、“宅”经济、无接触配送、智慧城市等新模式新业态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要统筹兼顾,从高质量发展这个大提前、大逻辑出发,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不侥幸、不麻痹、不松懈,精细精密智控常态化管理,引导养成健康文明习惯,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报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统筹推进新闻宣传、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报业发展“力夺半年红、全年高质量”。要真抓实干,以“品质报业、效益报业、素质报业”建设为主抓手,深入实施党的建设引领力、新闻宣传影响力、深化融合传播力、经营管理创新力、人才队伍竞争力、基层基础组织力“六力提升工程”,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加力推进报业转型,加速创新驱动步伐,走出一条地市级党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要齐抓共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合心合力合拍,互相鼓励、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上下齐心、共抓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