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以强有力的舆论保障助推两战双赢

2020年03月30日 10:46:00来源:

 3月10日下午,集团编委会召开2020年第2次会议,专题总结前一阶段战“疫”宣传报道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宣传报道工作。集团总编辑潘建中主持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省应对疫情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视频会议精神。

 就贯彻视频会议精神,潘建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底。要主动对照、及时查漏补缺,针对前一阶段报道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开展自我检查、自我评估、自我提升。要加强新媒体管理,坚持新媒体和报纸两端同策划同研究同部署,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进一步强化新媒体“三审三校”制度,严格新媒体审核流程,提高审核层级,及时传达落实好新媒体宣传口径,落实岗位职责和责任追究,确保新媒体宣传提质提效。

 会议听取了集团前一阶段战“疫”报道的总结汇报,各报网刊分管领导结合各自特色,就报道成效进行交流讨论。战“疫”期间,集团立足全市战“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节点,在市委宣传部和集团党委的有力指导下,始终站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发挥纸媒与新媒、市级媒体与县级媒体、公开报道和内参报道的联动优势。截至2月底,刊发各类报道20210条,总点击量6.81亿,在战“疫”斗争中有力彰显了主流媒体价值,受到市委和市委宣传部的充分肯定。

 随着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的转换,当前报道重点从疫情防控转为两手硬、两战赢,针对下一阶段宣传报道工作,潘建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一个基调: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牢牢把握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加大典型挖掘力度,让更多典型成为最直接有效的标杆示范。二要紧扣一根主线: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在新闻宣传报道上要高度重视、贯穿始终,在报道载体、栏目设置和活动策划上,做好整体谋划。三要聚焦一大创新:媒体融合创新,充分发挥媒体融合报道新的优势和作用,立足更高的融媒发展要求,找准定位、瞄准重点、精准发力,强平台、建队伍、促生产、聚人气。四要严守一条底线: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报道事实抓得准、新媒审校把得严、舆论导向守得正,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盯紧每一个关口、把牢每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