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开展“合力战疫、争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30日 10:45:13来源:

  2月24日至3月4日,集团各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钉钉视频、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了以“合力战疫、争当先锋”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以特殊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了如何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作用的热烈讨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28日,集团直属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四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学习强国、钉钉等平台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委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
    报刊发行处党支部采用线上学习部署、线下参与战疫两个环节开展活动。第一环节,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与其他各部门(站)的16位党员进行了视频会议。支部23位党员自愿捐款14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第二环节,支部倡议全体党员利用2月29日至3月1日周末休息时间,积极联系社区或单位协助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检查工作。
    温州日报第五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合力战疫、争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开展热烈讨论。支部还讨论并通过吸收林春芹、章兵兵 、朱万丰三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温州晚报第二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党员们在学习讨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作用发挥问题中纷纷表示,除了积极、认真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外,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报道,并为医护人员、企业、农民、社区等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牵线搭桥、做好后勤、支持援助等。
    温州都市报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微信群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时期开展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政治生活。疫情发生以来,支部有的党员在一线坚持夜班,有的深入社区帮助基层一起战疫抗疫,也有的参与公益活动帮助筹措防护物资,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温州商报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图片+文字+语音+PPT”的交流形式。“图片”主要是报社有关交流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体会的同志工作中的照片,由支部书记提前收集、适时在群里推送。“文字”是交流的同志提前准备的相关发言材料。“语音”则是交流的同志与大家交流的内容;PPT是支部书记制作的《温州商报党员抗“疫”风采》有关内容。
    温州新闻网党支部围绕“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线上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宣传基层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好事迹好方法,力所能及呼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