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举行“三比三争活动”

2019年01月23日 15:28:00来源:

1月15日上午、16日下午,集团各报网刊分两场举行“三比三争”活动。活动以“学标杆、强改革、深融合、谋高质”为主题,聚焦比品质、比效益、比素质,争做新贡献、争取新进步、争当排头兵,晒亮点、摆短板、谈思路,为2019年集团各项工作谋好篇、开好头、起好步,加快推动新时代报业提质增效、高质发展。

两场活动分别由集团总编辑潘建中、副社长吴伯正主持,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郑式平、鲍剑胜、张春校、金可生、缪磊、沈珠楹、林圣忠参加会议。

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科技金融时报、温州新闻网、温州人杂志等7家单位负责人对照2018年目标任务,用一个个具体项目、一组组亮眼数据,着重展示主题报道、融合平台、品牌活动等亮点工作,并提出2019年新闻宣传、媒体融合、经营管理、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思路。

方立明对过去一年各报网刊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用“新闻宣传出彩、媒体融合出新、经营管理出众、队伍建设出色”总结了2018年各项工作。他指出,通过同台比学,目的就是要比中显优、比中补短、比中争先,在全集团形成创先争优的深厚氛围。

方立明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特别是要清醒认识目前报业面临的使命更大、任务更重、监管更严、要求更高、形态更新、机遇更多的新形势新情况,在查补短板、接续奋斗中实现新业绩、再创新辉煌。要聚焦中心、增强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唱响、唱美、唱兴温州,把握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基调和重点,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聚焦品质、做优新闻,坚持内容为王,做好主题报道、品牌打造和舆情引导,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影响的新闻精品。要聚焦效益、做大经营,立足新闻主业,强化“媒体+”“互联网+”理念,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多元产业跨界发展,为报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效益支撑。要聚焦创新、增强动能,适应移动化、智能化、数据化发展趋势,持续深化融合发展,推动创新要素的流动和集聚,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聚焦素质、做强队伍,着眼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要求,强筋壮骨、担当作为,以提高政治素质为根本,以提升业务本领为关键,以培养良好作风为保障,持续打造媒体铁军。要聚焦引领、做好党建,以党建带群团,抓好基层基础建设,突出政治建设的首要地位,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开创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7家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员工代表,以及直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对2018年度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意见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