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开展“争创先锋处室、争做最美报人”主题活动

2018年08月24日 10:23:56来源:

近日,集团出台《关于开展“争创先锋处室、争做最美报人”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引导和激励各处室和广大干部员工在爱岗敬业中同心同向、在担当履职中创先争优、在比学赶超中弘扬正气、在创先争优中融合发展,更好地展现温报精神、温报价值、温报力量,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再创温州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贡献。

开展“双争”活动,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是集团回答好“三道历史性命题”、推进三大变革、实施“五大工程”的重要部署,是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实施人才护航计划,推动人力资源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活动重点围绕“新闻强优、经营争优、管理达优、服务创优”等四个方面内容开展。

据了解,“双争”活动以周、月、季、年为节点,按照“及时发现闪光点、定期选树岗位星、常态分享好经验、大力褒奖正能量”思路,推动主题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每周第一时间发现梳理各部门及干部员工在 “四优”实践中的闪光点,通过各单位设立闪光榜、点赞台,通过上榜、上墙、上屏、上线等形式,及时通报点赞。围绕采编、经营、管理、服务、融媒、文明等领域,每月开展月度之星(标兵处室评选、明星员工)评选。确定每季最后一周为“交流活动周”,立足于“解剖麻雀、探求密码、分享宝典、传承先进”,通过组织分享会、交流会、闭门会等形式,及时通报交流各处室和干部员工在“四优”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同时,充分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年度“先锋处室”“最美报人”评选。对受点赞的集体和个人,尤其是当选的“标兵处室”“明星员工”“先锋处室”“最美报人”,集团将加大表彰力度,及时通报表扬,张榜宣传公布,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绩、干部晋升等重要依据,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负责人和先进个人都将纳入集团干部人才培养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