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集团举行新员工入职仪式暨岗前集中培训

2018年08月16日 15:46:35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加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即日起,我将忠诚党的事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喉舌作用……为建设品质报业、效益报业、素质报业而努力奋斗!”8月14日,集团举行新员工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开班动员会议,青年员工齐声宣读入职誓言,宣告正式加入温报集团。这是集团自成立以来,首次举行新员工入职仪式。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潘建中主持会议。

集团纪委书记沈珠楹宣读《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关于聘任第三批业务导师的通知》,聘任郑海华等42名业务骨干为第三批业务导师,与45名新员工开展结对培养。温州日报项武龙、温州晚报杨沈平分别作为新员工和导师代表在会上发言。

方立明介绍了温报71年来的发展史,讲述了1947年5月1日创刊的四开四版、发行量只有600份的手刻油印小报《时事周报》,如何成长为拥有六报一网一刊、用户1762万,影响覆盖全省区域、并向全球延伸的现代传媒集团的光辉历程。方立明勉励广大青年员工,要以做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优秀新闻工作者为目标追求,把握方向、明晰路径、超越自我,在新的工作岗位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在深化“品质报业、效益报业、素质报业”建设和推动新时代报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中,放飞新梦想,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方立明向新员工们提出16字期望——“勤学善思、志存高远、创新创优、立德修身”。要勤学善思,学深政治理论,悟透专业理论,精通业务技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八八战略”、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作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在悟透践行中快速成长成才。要志存高远,树立崇高理想,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务实求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将个人理想的追梦之路融入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篇章,书写自己人生的精彩华章。要创新创优,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进一步激发创新潜力、创优冲劲,提品质、增效益、强素质,做专家型、全媒型、工匠型新闻工作者,在把握时代精神、投身时代潮流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争做标杆、走在前列。要立德修身,养成良好品格,恪守职业道德,严守纪律规矩,干净做事、干净做人,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融入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与祖国同发展、与祖国共进步。

潘建中提出三点希望:牢记初心、勇对变革、练就本领,要求新员工们保持对新闻事业的理想信念,拥抱时代变革,勇敢接受挑战,练就采编、摄影、策划、活动执行、新媒体运营等多方面技能,在媒体深度融合的新时代,绘就个人事业和集团事业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各报网刊分管人事领导、人事干部,集团直属部门负责人,近三年新招录员工及导师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会后,市记协主席、集团原副社长薛元,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院长、集团原副社长郭乐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新闻名专栏“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以及集团采编、经营、管理方面的年轻中层骨干尤成勇、郑海华、徐以恒,围绕采编、经营、新媒体、职业道德以及相关管理制度等各个方面开展授课。

近年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为适应媒体深度融合转型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引高才、奖优才、聚良才、招急才,大力实施人才护航计划,新招聘录用了一批优秀员工,为集团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举行入职仪式,开展岗前培训,就是为了让新员工更快地融入温报这个大家庭,更好地适应新岗位,更有效地实现角色转换。

据了解,岗前培训结束后,导师将在采编、经营、管理及学术论文撰写等方面对新员工进行培养指导。一年期满后,将根据培养对象的发稿数量质量、论文发表情况等,对导师和新员工进行考核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