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举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党课

2018年07月04日 15:11:17来源:

6 月 28 日下午,集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加快推动新时代报业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报告。课中还对集团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潘建中主持党课。

立明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等有关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性质定位、职责使命、方针原则等一系列原创性观点和主张归纳为“五个事关”“48 字职责使命”“融合发展”“九个创新”“四种角色”等主要内容。

方立明指出,习近平新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新时代的重大创新,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行动纲领。正确认识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要意义,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闻舆论工作有着重大的指导价值。

方立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大力建设“品质报业、效益报业、素质报业”,深入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走出了具有“温报特色”的地市报融合之路,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根本原因就在于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指引。站在融合发展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三期叠加的历史关口,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指引,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加快推动新时代报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就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方立明提出三点具体要求:要真学真懂,着力解决“认识模糊不想学”“浅尝辄止不深学”“知行脱节不善学”的问题,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政治坚定的党报人;要创新创优,深化改革、与时俱进,通过媒体融合补齐传统媒体互动性不足、个性化不足、传播力不足的短板,提品质、增效益、强素质,当引领时代的党报人;要实干实效,勇于克难攻坚,严格正风肃纪,狠抓责任落实,营造鼓励干、激励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氛围,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和实际成效,当作风优良的党报人。

集团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受表彰的党支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等180多人参加党课。

又讯 28 日下午,集团邀请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王作建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宣讲报告会。王作建从制定 《监察法》的背景、内容等方面进行精心解读。他列举了不少新闻从业人员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强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讲解由浅入深,层层解读,生动易懂,大家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