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报集团荣获两项大奖

2018年07月03日 15:51:25来源:

4月26日,“中国报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对中国报业和报协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与人民日报社、新华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一起荣获“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单位”,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荣获“报业经营管理领军人物”。

会上,中国报协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的重要批示并致开幕辞。黄坤明指出,中国报业协会成立 30 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大团结、议大事、办实事、 促发展”的立会宗旨,在维护行业权益、反映行业呼声、倡导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报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团结凝聚全行业力量,为推进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立明代表获奖单位在会上发言并介绍温报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近年来,温报集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时刻牢记48字职责使命,以共建共享 “中央厨房” 为枢纽,打造党报、都市、财经三大融媒传播方阵,传播平台从单一报刊发展成为拥有网站、网络电视、阅报屏、手机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多个新媒体形态、上百个终端载体,集聚用户1762万,有力提升了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立足新闻主业,强化“媒体+”“互联网+”理念,加快与会展、电商、物流、金融等领域的深度融合,版外经济占比已超过70%,创造的新增长点有效对冲传统广告的下滑,为报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着眼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要求,大力推进理念创新、教育培训、优化管理、考核激励、项目孵化等五环联动,推出“最美报人系列评选”、出台“创业创新突出贡献奖”奖励办法,培养了一批具有崇高理想信念、高尚职业操守、高超专业技能的新闻匠人、经管能人、融媒达人,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真融深融的新闻铁军。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报业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和中国报业发展大会。人民网总裁叶蓁蓁,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解放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芸,贵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万群,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崔保国等,围绕中国报业如何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发表演讲。来自中央及各省 (市、自治区)350多家新闻单位及企业的近500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