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揭牌成立

2018年07月03日 15:43:54来源:

 

谷雨时节,柔柔春风,孕育希望。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4月20日,全国媒体界百余位领头人、专家学者会聚温州,出席“新时代地方媒体发展论坛”暨全国媒体聚焦瓯海改革发展大型采访活动,共同探讨新时代的地方媒体发展策略,并共同见证了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正式揭牌成立。

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是在温州商学院原广告学与传播学两个专业基础上、整合校内外和国内外多方资源组建而成。为了给学院学生带来传播学领域最前沿的学科知识,探索融媒体时代优秀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路径,4月18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与温州商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建该传媒学院,并计划在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实习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据悉,地市级媒体与高校共建传媒学院在全省尚属首次,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创新举措。

在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成立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致辞。随后,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被聘为学院名誉院长, 集团原副社长郭乐天被聘任为学院院长, 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所长、 教授邵培仁被聘为学院执行院长,不少知名媒体大咖被特聘为学院顾问或教授。

见证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成立之时,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澎湃网、凤凰网、浙江卫视等全国近百家媒体的负责人,以及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知名网络科技公司代表,在同步举行的新时代地方媒体发展论坛上,围绕媒体融合的内容创新、经营创新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智慧和思想。会上,方立明以《扎根本土 放眼全球 地方媒体特色化融合的温报探索》为题作主题演讲。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经验交流分享,各方对新时代地方媒体发展的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会上还宣读了“温州共识”倡议。4月21日,全国媒体聚焦瓯海改革发展大型采访活动启动,嘉宾们重点参观采访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森马集团、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以及建设中的三垟湿地公园。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商学院主办,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