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都猫”敲响新三板开市宝钟

全国报业媒体电商第一股,我市国有文化企业第一家挂牌公司

2018年01月25日 16:31:03来源:

2017年12月28日上午,温州温都猫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温都猫 证券代码872439)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公司仪式大厅举行挂牌敲钟仪式,开启新时代下温报集团“传媒运营资本,资本激活传媒,资媒融合共赢”的新征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作出批示,希望温报集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发来贺信;副市长郑朝阳出席仪式并致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温州温都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立明为“温都猫”敲响开市宝钟。

周江勇向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表示祝贺,并批示说:“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更好地服务温州发展”。

张耕表示,近年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更难能可贵的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强化互联网思维,主动对接资本市场,在媒体深度融合和资本运营上走出了关键一步。希望集团以这次“温都猫”挂牌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切实加强平台运营管理,努力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郑朝阳在致辞时说,温都猫的成功挂牌,不仅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温州国有文化体制改革创新的新标杆,是温州网络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希望“温都猫”严格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规则的管理要求规范经营,以持续稳健、高效高质发展的企业未来回报社会、回报广大投资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温日报报业集团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电商换市’步伐”部署要求,深化媒体融合发展,以融合提品质、增效益、强素质,加速对接金融资本市场,构建服务社会创新载体,助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于2014年5月正式上线“温都猫”电商平台。以“品质生活专家”为定位,温都猫主营地标性农特产品、国内外生活潮品等,并积极在产品丰富性、电子支付安全性、物流系统快捷性和售后服务保障度等方面做好文章,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使用体验。同时,温都猫先后与中石化、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国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产品销售、平台建设、用户开发等领域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互利共赢。

依托媒体品牌优势,释放电商特性,放大“电商+资本”效应,持续创新平台建设、产品拓展、线下融合,温都猫自上线以来稳健快速发展,公司累计营业额突破1.35亿元,上架4200多种商品,总用户数突破37万,在地区同类电商中脱颖而出,名列温州生活类电商前茅。平台先后荣获2017年度传媒中国报业融合创新发展品牌实战案例20佳、“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五届浙江报业创新项目一等奖等荣誉;公司曾获温州市网络经济发展典型示范创新企业、温州市重点文化企业等称号。

2017年4月,“温都猫”正式启动新三板挂牌工作。经过紧张高效的筹备,2017年12月5日,“温都猫” 正式登陆新三板交易平台,开启了新时代“传媒运营资本,资本激活传媒,资媒融合共赢”的新征程。

温都猫将按照推动文化企业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利用“电商+资本”这一持续融资机制,布局“互联网+”、筹划“新零售”,在平台建设、产品拓展、线下融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创新,力争内力外延齐头并进,双重溢价提升估值。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章炜,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国光,鹿城区副区长陈桂雷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