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在温举行

2017年12月28日 11:30:00来源:

12月10日上午9时,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在文成县体育中心鸣枪开跑。开幕仪式上,浙江省体育局授予文成县 “浙江马拉松精英赛”牌匾。这意味着,今年浙马精英赛不仅重返文成,且此项赛事将长期落户文成,这对文成的体旅融合无疑会是亮点。

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日报承办。本次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小马拉松( 12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共分精英组、媒体组、健身组、体验组四个组别,参与总人数7300人,其中参赛运动员5000多人。

马拉松线路从文成县体育中心出发,串联起一系列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地标建筑,全景式展现了文成县城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有效传递了活力时尚,快乐健康的马拉松理念。

今年, 除了延续 2015 年的比赛模式,还增加了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与健身组别(小马拉松),名称也是全新升级,旨在打造“赛中赛”的新模式。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央媒体的近40支代表队200名媒体工作者参与其中。

最终,浙江实力名将曹少波与去年温州国际马拉松女子全马冠军郑芝玲不负众望,一路遥遥领先, 顺利拿下精英组男子半程和女子半程冠军。徐统帅、岑万江分获精英组男子半程二、三名,李美珍、卢舒怡分获精英组女子半程二、三名。媒体组方面,浙江卫视的龚奇、温州龙湾新闻中心的朱道清、《当代贵州》 杂志社李鹏举分别获得男子半程前三,浙江之声王维琳、 绍兴日报社何滢、 舟山报业传媒集团任明儿分获女子半程前三名。

近年来,文成县精品赛事不断,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赛事的热情高涨, 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文成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旅游生态资源,满足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加快促进体育旅游消费,全面提升文成在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文成正极力把浙马精英赛打造成宣传文成形象的品牌赛事和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