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双方携手共同探索“内容+平台+大数据+商业化”融合发展

2017年12月28日 11:17:15来源:

12月14日上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与温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在网络信息化建设、舆情监测、视讯媒体资源项目、互联网生态健康民生项目、社会信息化项目联合拓展、云资源项目、旅游惠民一卡通项目、翼支付与温都猫电商合作等领域,深化推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打通信息壁垒,共同探索“内容+平台+大数据+商业化”的融合媒体发展模式,加速推动媒体融合与创新转型发展,为温州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内容产品和信息服务。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表示,在通信行业和媒体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双方强强联手,以各自领域的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双方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随着信息技术和百姓生产生活日益交汇融合,温报集团和温州电信结成战略合作伙伴适应现代信息化和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需要,符合报业融合发展与电信业发展的现实诉求,有利于宣传党的声音,有利于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有利于温州文化产业的发展。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总经理胡伟良表示,一直以来,温州电信与温报集团在基础通信、移动传媒、广告宣传、博览会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此次与温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更是明确了双方在“十三五”期间合作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温州电信将充分发挥在网络资源、平台运营、技术应用、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差异化优势,为集团的融媒体加速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保障,并共同开拓优势资源项目上的合作共赢。

温州电信是我市主要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拥有先进的网络运营基础、雄厚的业务运营能力、庞大的客户资源和优质的企业品牌。近年来,温州电信紧密接应网络强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信息通信产业变革趋势,快速落实中国电信集团转型3.0战略,努力打造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目前,4G网络全市覆盖良好,用户体验比较优势明显;光网建设领先全省,实现全光网覆盖。2017年7月全市率先建成全覆盖的NB-IoT网络。并依托网络、品牌、技术、人才、应用等方面的强大优势,通过持续的技术、业务、产品创新,全力助推全市信息经济发展与转型升级。

温报集团成立于2004年6月,旗下拥有扎根温州本土的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网、温州人杂志,以及总部在杭州、面向全国发行的科技金融时报,总部在意大利罗马,在欧洲、美洲、澳洲13个国家设有记者站的欧华联合时报等六报一网一刊,是全国唯一覆盖全市、全省区域,并向全球延伸的地市级传媒集团,综合实力和经营规模名列全国地市级报业集团前茅。

近年来,温报集团大力建设“品质报业、效益报业、素质报业”,深入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传播平台已经从报刊发展成为拥有报纸、杂志、网站、网络电视、阅报屏、手机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多个类别、上百个终端载体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集聚用户1236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家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全国地市报“走转改”先进集体、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10强等荣誉。今年12月5日,集团旗下温州温都猫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全国报业媒体电商第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