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2017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圆满落幕

参观人次7万多,成交额2亿多元,达成合作项目456个

2017年11月30日 09:38:08来源:

历时三天的2017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于11月19日圆满落幕。展会期间,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主、分会场及配套活动参观人次达7.01万,成交额达到2.02亿元,达成合作项目456个。

本次创博会由主题展会、分会场活动、配套活动等内容组成,充分并生动地演绎了“创业创新 转型发展”的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市一批新科技、新工艺、新成果、新产品,广泛传播了激励创业、启迪创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

本届创博会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创博会开幕当天巡馆时说,创业创新是改善民生的最佳路径,在温州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创业创新行列,在更宽广的领域中有所作为。国家人力社保部就业司副司长泽丽评价说:创博会充分展示了温州“双创”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成为温州全市乃至全省创业创新的亮丽名片,其影响力逐渐向省外扩展,向全国延伸。

11月19日下午,创博会举行表彰仪式,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创博会是我市举办的第三届,展览内容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共吸引上百家优秀企业进行项目展示。今年升级的项目包括:在院校创意展区,增设浙闽(温州·宁德)边界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展;在名师名家展区,除温州籍名家大师外,还吸引到龙泉、嘉兴、金华等省内8所技工学院参展。

七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市近年来的创业创新成果,无论是规模、看点还是人气都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有所提升,深受参展商和观展市民好评。

在今年的创博会上,巾帼双创馆引人关注。这是今年首设的女性创业主题展馆,即巾帼“双创”成果展馆。该展馆围绕“她时代创未来”的主题,展现我市女性同胞的创业之美。

本次创博会设置的院校创意展区,开辟出了一片属于“90后”甚至“95后”创业者的试验田,并收获了满满的人气。在温州技师学院展区,该学院师生研发的“智能电子围栏”,让观展者频频点赞,这项新技术可以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难管理的问题。还有可以陪你聊天、拿货的机器人;下雨天可以帮你自动关窗的智能门窗等,这些新科技都出自90后学生之手,无处不让人感受到90后的创业创新实力。

今年创博会的招商加盟展区,以“新商业、新连锁”为主题,颠覆了传统商业模式。在这里,不少观展者脑洞大开,会发现大量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线上线下开始加速融合,这些改变将会重塑我们的生活方式。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举办了中国·温州第四届创业高峰论坛,航空材料专家朱知寿、中广核俊尔新材料的女创业者陈晓敏、商汤科技创始人徐持衡、朴尔因子创始人吴大伟等一批温籍创业大咖,分享创业故事,共商我市创业创新转型发展大计。

此外,在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上,浙江省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特别组织了一大批优秀投资人来到现场,有32个项目参与对接,合计签约8300万元;分会场举办了2017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共有6300多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招聘意向1200余人,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