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泰顺千年廊桥

助力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吸引全国各地资本投资旅游

2017年09月13日 15:46:00来源:

8月29日下午,“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泰顺千年廊桥”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泰顺县委、县政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泰顺县风景旅游管理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

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新闻办、网信办)主任王丹,中国报业全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泰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鲍剑胜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动了启动球。

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浙江日报、南方周末、人民网、光明网、腾讯、新浪、网易等全国百家主流报刊媒体、门户网站及网红大V云集泰顺,以“融媒体立体报道”矩阵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聚焦此次盛会,在全国打响“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品牌知名度,助力廊桥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吸引全国各地资本特别是在外泰顺商人回乡投资旅游业。泰顺县是国家级生态县,森林覆盖率达76.68%。其中,泰顺廊桥具有中国桥梁“活化石”之称,境内保存完好的唐、宋、明、清代的木拱廊桥达30余座,有15座廊桥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中国廊桥之乡”。

“泰顺的发展,优势在生态,出路在旅游。”启动仪式上,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发挥各界媒体“全媒体、广覆盖”的作用,不仅推销和展示泰顺廊桥,助力廊桥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更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泰顺文化,宣传和推介泰顺旅游,提高“中国氧吧?康旅泰顺”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泰顺旅游“走出去”、游客“走进来”。据统计,过去5年,泰顺游客接待数量、旅游综合产值年均增长分别为22.5%、28.5%。今年1月至7月,泰顺共接待游客242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综合产值15.1亿元,同比增长28%。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媒体讲话时说,纵观我国旅游业发展的历史,媒体始终是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一股最活跃的力量。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温报集团大力建设“品质报业、效益报业、素质报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了更好地发挥媒体对旅游产业的推动作用,2015年1月,温报集团强化“新闻+”“互联网+”理念,整合旗下“六报一网一刊”的旅游媒体资源,组建温州报业旅游全媒体有限公司,打造融报纸、网站、杂志、阅报屏、微信、微博、客户端等于一体的新型旅游全媒体矩阵和融合营销新平台。作为中国报业协会旅游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近两年来,温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不断深化“媒旅融合”,搭平台、拓渠道、引项目、强影响,充分发挥集团品牌资源、1236万读者用户资源以及H5、VR、温报E直播等新媒体技术优势,与旅游资源有机整合、深度融合,在扎实做好旅游新闻发布、大型活动策划、旅游景区推介、旅游线路整合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同时,推出“横店圆明新园个人旅游年卡”“温州时尚旅游形象使者大赛”“温报科考之旅系列活动”“诗画旅途”等项目,大大提升温州乃至浙江旅游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7月20日,旅游全媒体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与旅游、林业、住建等部门联动,与雁荡山、楠溪江等32个景区(景点)及森林公园签约,打造了全省首个“旅游惠民一卡通”项目。接下来,温报集团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逐步完善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体系,利用报业融媒体资源平台将线上线下的旅游产品产业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连片成品,全力打造温州全域旅游目的地O2O一体化云平台,形成共通共融、共享共赢的全方位、立体化旅游宣传、推介、咨询、策划、营销、服务模式,真正实现旅游主导、媒体搭台、经济唱戏、文体休闲。

好风凭借力,携手促繁荣。本次大型活动邀请全国各地媒体、旅游自媒体齐聚温州泰顺,把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旅游“大咖”汇聚到一起,就是为了整合线上线下渠道、聚合网上网下力量、通合域内域外资源,以崭新的视角参与到泰顺旅游的体验和传播中来,共同探索、记录泰顺的美景、美食、美好回忆,共同展示、传播泰顺的美好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百家媒体前往白鹤山庄参观采风,走“中国第一长”人行铁索桥,徜清澈溪水,领略飞云湖美景。之后,在司前畲族镇畲寨山庄,大家不仅观赏了独特的畲族风情表演,手拉手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据悉,百家媒体记者将继续采风胡氏大院、廊桥文化园、文兴桥修复现场、时尚体育小镇等,挖掘“一个旅游点致富一个村”“一个旅游区繁荣一个县”等典型样本。(集团报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