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总编名记摄影名家聚焦 “三个城市” 建设亮点

2016年06月12日 10:42:30来源:

6月3日上午,全国百家媒体“海上花园 · 大美洞头”采访暨摄影大赛在洞头望海楼拉开序幕。这个由洞头区委区政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国晚报摄影学会、洞头区委宣传部、温州晚报等承办的活动迎来了新华社、北京晚报、新民晚报、扬子晚报、羊城晚报等全国百家媒体的总编、名记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名家。他们开始聚焦温州“三个城市”建设进程,深入采访、拍摄温州 (洞头) 半岛工程、瓯江口新区等重点工程和温州城市建设的新亮点。

中国晚报协会执行会长、扬子晚报总编王文坚,中国晚报协会副会长、大连晚报总编赵振江,中国晚报协会副会长、钱江晚报执行总编张亮,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会长司马小萌、 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主任王丹,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潘建中,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薛元和洞头区领导叶国胜、张志宏、 张贤孟、张孚标、叶海峰等出席开幕式。

2006年4月29日,温州(洞头)半岛工程建成通车、洞头从海岛变半岛,温州从瓯江时代走向东海时代。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专门发来贺信。2006年5月31 日至 6 月2 日,习近平同志亲临温州视察洞头半岛工程, 用“今非昔比”“大有前途”表达了心中的喜悦,并要求将洞头建成“海上花园”。

洞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志宏介绍,这十年来洞头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遵循习总书记建设“海上花园”的嘱托和殷切希望,全面融入温州大都市发展,运用“两山”理论指导海岛建设和海洋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洞头的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发生巨大的变化。2015 年 9 月 1 日,洞头撤县设区,成为温州的第四个区。

中国晚报协会执行会长、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在开幕式上说: “温州是我一直向往的城市,并且对它充满天然的亲近感。此次全国晚报部分总编、名记和摄影界的大腕儿们相聚洞头、 聚焦温州,充分证明了温州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恒久魅力。这两天的采访发现,大美洞头、海上花园实践‘两山’理论名不虚传。温州‘三个城市’建设卓有成效,城市和交通设施建设频现大手笔。 ”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潘建中表示,温州是与全国媒体有着特别关联的一座城市,多年来温州的改革创新得到了全国媒体同仁的报道与鼓励。如今温州正在打造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 希望得到媒体同仁一如既往的支持与报道。

本次开幕式活动由洞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贤孟主持。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会长司马小萌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宿迁晚报执行总编李尚成向洞头区赠送了书法作品:“海上花园·大美洞头”,洞头区副区长叶海峰代表洞头区接受了这份别致的礼物。

开幕现场时雨时晴,望海楼如同烟雨朦胧中的仙境,不少摄影家当场架起三脚架或操纵无人机,争相拍摄美景。常州晚报摄影记者吴恺一看到隐在雾中的望海楼,就放飞无人机空中拍摄。他说这次来洞头采访,带了航拍无人机、全景相机、运动相机等装备,准备大展海上花园风采。

当天,全国百家媒体的总编、名记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名家深入了解了洞头对“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并参观了望海楼、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感受洞头“海霞精神”、海洋民俗文化。接下来他们还参观五岛相连、瓯江口新区等重点工程和温州文化创意基地、 瓯江路景观带、道德馆,并举行洞头区旅游产业发展媒体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