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三大篇章汇聚正能量同筑新风尚

2016年05月25日 09:54:40来源:

5月5日,集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要求,注重学在实处,对标身边先进,切实为集团转型发展、融合发展汇聚正能量、同筑新风尚,奏响“两学一做”的温报乐章,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为集团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集团纪委书记朱环主持会议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按照总体谋划,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分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注重学在实处。坚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创新载体推动学,认真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确保市委确定的“四个专题”学习讨论不折不扣地开展。认真抓好“三课一会”制度,开展“党课到基层、党员写感言”行动,真正做到党员参与学习教育全覆盖。充分发挥集团党建网站、微信等平台优势,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做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第二篇章:对标身边先进。开展“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挖掘和宣传一批在党员干部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和感人言行,像集团全国人大代表郑雪君、刚刚评上温州十大杰出青年的王丹容等先进典型,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就近就地学、见贤思齐学。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系列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作风、亮业绩,教育引导党员时时铭记党员身份、处处对标对焦看齐、事事当好先锋模范。在集团各党支部中,重点围绕模范履职、戒庸戒懒、提能增效,深入开展“担当有为当先锋”活动;在离退休党支部中,重点围绕老党员结对帮带、传承作风、发挥余热,深入开展“映红夕阳当先锋”活动。

第三篇章:推动融合发展。深化“走转改”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下基层、进乡村、办实事,贴民心、察民情、解民忧,进一步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使新闻作品更具思想深度、知识厚度、民生温度,真正做到“导向更正、把关更稳、能力更强、纪律更严、作风更实”,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着力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媒体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紧密结合起来,与“品质报业、效益报业、素质报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优新闻、做深融合、做大效益、做强素质,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引领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成为“敢担当、树标杆、促融合”的表率。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人心,在上下求索中形成发展合力;鼓舞人心,在逆水行舟中迸发拼搏热情;约束人心,在物欲横流中守住精神底线;温暖人心,在转型发展中打造幸福家园。

集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报网刊、集团直属部门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党员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