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欧华联合时报承办2016首届“世界温商”对话会

百名温商群英齐聚 共商未来发展大计

2016年03月28日 15:09:00来源:

温商群英济济一堂,共谋“温州模式”新篇章。2月24日上午,“世贸杯”创业·创新·创未来——2016首届“世界温商”对话会暨世界温商百名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百名风云温商与经济名家面对面,亲切对话、共商未来发展大计。

温州市委副书记、张耕在对话会上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市人大副主任李步鸣,副市长苗伟伦,政协副主席章方璋共同为获奖温商颁奖。张耕在致辞中说道,温州是座因商而兴、因商而名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实现温州的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是遍布海内外的温州商人、温州的企业家。可以说,温州人精神和温商是温州发展最大的优势,最宝贵的资源。他希望广大温商担负起创新发展的新使命,以全球化的视野,前瞻性的意识,互联网的思维,更多地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产业、技术、商业模式和治理结构的创新,为温州民营经济的提升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焕发新的活力,着力打造温州模式的升级版。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世界温商”致辞。他说,今年是“温州模式”提出30周年。在30年后的今天,我们既要重温“温州模式”的历史意义,更要再度审视和思考“温州模式”发展创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常态,我们温商要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更要在“义行天下”中有所担当。

会上,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和温商代表各抒己见。在主旨演讲环节,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特聘教授、纽约大学金融学博士高滨就如何把握全球经济动脉,发表深知灼见;温州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校堃畅谈温商未来崛起之路。

在对话环节,胡成中、邱光和、曹绍国、冯定献、吴云前、陈龙秋等温商代表等,围绕“企稳回升温商新战略”“科学发展温商新创举”等主题,与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陈桦、AEPC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秘书长许春静等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们展开对话交流。

盛典上,张耕等市领导上台为获奖温商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南存辉、王振涛、胡成中、曹绍国等30位温商荣获“引领温州经济30人”称号;陈龙秋、许开裕、沙胜昔、张利惠等30位温商荣获“在外杰出温商30人”称号;周致敏、胡李明、唐晓克等10位温商荣获“温籍十大国际商人”称号;叶胜康、叶亮、李日恩等10位温商荣获“温商十大开放性经济人物”称号;冯易乐、朱小杰、邱剑侠等10位温商荣获“温商十大行业领军人物”称号;王贤俊、方毅、刘建亮等10位温商荣获“温商十大创新人物”称号。

此次大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侨联、市贸促会、市工商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等联合主办,欧华联合时报、世界温商论坛共同承办,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温州公共外交协会、温州滨海保时捷中心、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协办,温州世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此次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的具体执行单位,欧华联合时报是全国第一家地级市党报收购的国外报纸,是意大利第一华文媒体,也是浙江省侨界境外重点宣传合作媒体,在海外侨团、侨胞中影响广泛,于2015年成功策展“跨境电商千人论坛”、“意大利·中国国际文化博览会”和“中国百强品牌世博行”等三场跨境的大型商业活动,吸引海内外逾百家媒体竞相报道,引起社会各界普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