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广大采编人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好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

2016年03月08日 10:32:26来源: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集团广大采编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职尽责,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唱响时代的主旋律。

牢记职责,不忘使命

“总书记提出‘48字’的职责和使命、当好新闻舆论工作者‘四个者’要求,让我们基层新闻工作者倍感职责光荣、使命艰巨。”温州日报记者林明表示,作为党报新闻工作者,在今后的采编工作中,要自觉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牢记职责与使命,始终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编辑是媒体各个关口的‘守门人’,编辑的职责决定了其责任的重大。今后的采编工作中,我们要时刻恪守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温州晚报编辑林秀贝说。

把好方向,发好声音

在谈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时,温州都市报记者潘贤群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出都市类报刊、新媒体也要讲导向,这让我深感作为一名都市类报刊记者的责任重大。习总书记还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改革创新,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这让温都全媒体在今后的媒体融合发展中也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近年来,新媒体迅速发展,提升传统主流媒体网络舆论引导能力显得非常必要且十分紧迫。”温州商报记者芮文正结合实践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新闻工作者要切实转变观念,摒弃僵化枯燥的语言表达方式,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主动融入新媒体,主动适应舆论环境的变化,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

温州人杂志记者卢洁说,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以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为己任,作为一名党刊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人们分清对错、好坏、善恶、美丑,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传播好声音。

欧华联合时报记者王斯雅说,欧华联合时报作为全国第一家地级市党报收购的国外报纸,要继续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深入基层,脚踏实地

温州网新闻部编辑林振将说,下基层、接地气是习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的指示要求。今年年初,他们策划推出了“奔小康 争标杆——百名网络记者进千村走万家 助推小康社会建设”主题报道,采编人员深入农村,找脉络、听思路、看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眼睛去观察,用心灵去感受,挖掘新闻背后的鲜活细节和感人故事,做有温度、有态度、负责任的新闻。

“要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这是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也道出了我们一线采编人员的切身感受。”科技金融时报记者阴文亮感到,只有这样,才能写出真正专业又接地气的好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