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第十四届慈善大宴温暖开席

代市长张耕出席,2300多名贫困人员共享爱心盛宴

2016年03月04日 16:54:00来源:

1月22日,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共同主办,温州晚报承办的2016“爱心温州情暖万家”慈善大宴在市区东海明珠大酒店、红日亭、三乐亭、瑞安仙降等四个会场同时开席,2300 多名贫困人员、企业困难员工、新居民、福利院儿童欢聚一堂,感受岁末温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耕出席主会场宴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等参加活动。

张耕在致辞中说,慈善大宴已经连续办了十四届,难能可贵、很有意义。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经济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但是,在我们身边,仍有一些家庭因灾、因病、因祸陷入困境。让这些困难群众远离贫穷、远离痛苦,感受关爱、感受温暖,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在新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建设,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创造条件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增进福祉。也希望社会各界都来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努力为困难群众多做贡献,在全市形成“携手慈善、共创和谐”的良好氛围。

胡剑谨表示,公益慈善就需要去重视、去弘扬,温州晚报在这方面做得特别好。温州是一座大爱之城,而且在公益慈善方面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品牌。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义工组织、志愿者组织,尤其是在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队伍参与面很广,而且形式多样,除了捐款捐物,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领域都涌现出一批模范人物,都有我们的最美温州人。我们觉得温州要把“最美”做好,如今各行业各部门都十分重视“最美”人物的发现、评选和弘扬。我们就是要从点点滴滴中间发现一批可以学、值得学的典型人物。他们的事迹可能并没有轰轰烈烈,但就真实地生活在我们身边,在平凡当中显精神、现真情。就像我们身边的红日亭,一群老人凭着爱心坚持了40多年,我们需要去肯定和鼓励他们的奉献。

在宴会现场,张耕市长走到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身边,给他们发过年红包,他摸着孩子的头,笑着跟他们打招呼并送上新春祝福。胡剑谨部长也为红日亭的爱心老人发放了红包。

从2003年至今,由市慈善总会、温州晚报等单位发起的慈善大宴,已经连续举办了14年。对于很多贫困户来说,这就如一个岁末约定,从未爽约,并且常有突破。活动的范围越来越广,从刚开始的鹿城区到全市,再到2014年走出温州,办到地震灾区四川雅安,又办到了意大利普拉托和非洲尼日利亚。活动的形式越来越新,从传统的捐钱捐物到今年采取“互联网+公益”方式,首次推出微信捐款。活动的规模也越来越大,从最初的10来桌,到最多时1000多桌,受惠群众达十多万人次。

今年,募集善款达到50.93651 万元,主会场席开75桌,三个分会场受邀困难群众1600多名。接下去,11个县(市、区)的慈善大宴也将陆续开席,总数超过1000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