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获全国公益项目金奖

2015年12月14日 16:37:45来源:

 12月3日,由温州市水利局(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温州新闻网等媒体承办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喜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环境类金奖。这是该公益活动开展三年来首次获得全国性大奖。
    作为全国首个水源地公益品牌,“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走遍了温州珊溪库区周边16个乡镇,到目前为止已开展49期活动,筹集爱心物资和爱心款累计113.87万元,受益群众6236人。
    为了从“授人以鱼”转变为“授人以渔”,提高库区群众转产转业的积极性,带动库区群众创新创业,今年开始,该活动除了继续做好公益慰问活动外,还开展了“库区情·创业梦”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库区创业项目、创业金点子、创业导师、创业乡镇等,通过与创业导师一起寻访、把脉,在库区营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众创业、万众护水”的浓厚氛围,受到广大库区群众和爱心人心的广泛好评和积极参与。
    这一创新品牌活动也得到了国家水利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单位的充分肯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于12月3日在重庆召开,会上特别展播了“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纪录片,并对该活动授予环境类公益项目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