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举办2014首届温州(国际)石博会

2014年02月24日 16:27:26来源:

为丰富市民生活,促进赏石文化交流,提升城市文化品位,2月28日,温报集团联合我市有关单位在市区白鹿洲公园广场举办2014首届温州(国际)石头艺术博览会。此次石博会汇聚了全国各地的200多家艺术品参展商,展出近万件奇石珍品和石雕摆设,让“石迷们”在家门口就可以领略到石头艺术“盛宴”。
    中国的赏石文化博大精深,沧海桑田的巨变造就了精彩纷呈的奇石,巧夺天工的奇石更是构成了赏石文化丰厚的底蕴。本届石博会主推“奇石”和石雕摆设,设石头艺术精品馆、珠宝玉器精品馆、根雕艺术精品馆、艺术品展览馆等五大展区。流光溢彩,精品荟萃,汇集了安徽灵璧石、福建寿山石、桂林鸡血石、广西大化石、内蒙古戈壁石,还有来自云南、四川、新疆等地的奇石和石雕和来自巴西、阿富汗、缅甸等地的精品石件,其中不少单件价值超过百万元。
石博会采取户外与室内展出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于白鹿洲公园广场与白鹿洲艺术文化村展览。10天的展会期间,吸引了我市近10万人次观展。不少市民称赞,以前只能到外地看各种文化艺术展品,现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来自国内外的艺术珍品。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文化艺术品展览,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集团报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