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晚报承办“诚信温商”对话“友善潮商”

胡剑谨参加对话会,认为此举充分体现温州人诚信精神

2014年02月24日 16:06:25来源:
    由市委宣传部、报业集团等主办,温州晚报等承办的 “诚信是金·温商潮商特别对话会”,3月11日下午在我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邱小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芳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嘉宝,汕头日报总编辑洪悦浩,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总裁杨速辉和温州、汕头两地各界人士共300多人现场参与对话。由温商谢岩斌千里南下寻找债主,偿还17年前欠下的18万元债务引发的这股诚信正能量报道完美收官。
    胡剑谨在致辞中说,谢岩斌千里还债,充分体现了温州人的诚信精神,也客观展示了温商、温州人、温州的诚信形象。谢岩斌既是温商当中的一个典型,也是其中的普通一员,因为诚信历来都根植于温州人的文化基因之中。温州人在对温州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自强中,坚守、继承并弘扬着诚信精神。
    胡剑谨希望,全体温州人能继续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对诚信的坚守中实现事业发展,在对诚信的继承中撒播道德种子,在对诚信的弘扬中提升思想境界,树立好温商、温州人、温州的诚信形象,为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向谢岩斌颁发“最美温州人”证书,汕头日报为谢岩斌颁发“诚信温商”荣誉奖牌,市工商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为两位债主辛扬德、林榜雄颁发“友善潮商”荣誉奖牌。
在对话会现场,谢岩斌再次讲述了“千里寻人还款”背后的心路历程,他和辛扬德还一起回顾了两人结下深厚情谊的动人故事。
    当天的对话会,温州各领域诚信代表和潮商代表一起讲述了各自诚信故事及观点,多名嘉宾作了精彩点评,现场观众也表达了他们的各自看法。
对话会现场还开通了“网上温州诚信馆”,该馆搜集了大量温州人诚信案例并永久展示。温州网就对话会进行了图文直播。温视经济科教频道播放了对话会精彩实录。(晚报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