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召开2014年经营工作研讨会

2014年02月24日 15:52:07来源:
    2月25日,集团召开2014年经营工作研讨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副社长郑式平、叶绍敏,纪委书记谢子康出席会议。各报网刊分管领导及广告部负责人,集团计财处、审计室、报发办负责人,发行中心、印务中心班子成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副社长鲍剑胜主持会议。
    2013年,在全国报业经营收入普遍下滑的形势下,集团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利润同比增长12%以上,实现高位逆市增长。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新媒体迅猛崛起以及竞争日益激烈的媒体环境,如何抓住机遇实现新的增长和新的跨越?研讨会上,集团各报网刊分管领导和广告部主任,发行中心、印务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目标任务,以PPT图解形式,汇报2014年的经营工作思路、举措。郑式平、叶绍敏、鲍剑胜等集团领导分别对各单位2014年的经营工作进行点评,要求充分发挥品牌、定位、渠道优势,深入挖掘市场潜力,加大与各方面的合作力度,策划举办各类展会和相关活动,力争圆满完成各项经营任务。
    在充分肯定集团各单位2013年成绩的同时,方立明指出,2014年的经营形势并不乐观,各单位必须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将挑战化为机遇,实现稳速增效总体目标,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优势,要明确各自目标定位,深入分析强势优势,努力挖掘自身潜力,做到以大尽大、以强尽强;二是补短板,要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交流,在沟通中发现经营短板,在交流中弥补各自劣势,以防个别广告经营领域的快速下跌;三是守底线,要有一道“守之即成、过之即败”的底线,既要使员工的收入增长不低于国家的CPI、GDP的增速,更要着眼员工的快乐指数,提供良好的物质基础和经济条件,使经营成效成为报业发展的坚强保障。具体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四个环节:
    一是做好摸排预测。各单位要认真摸排自身的优势、短板和底线指标,针对房地产、汽车、时尚消费等各大类经营项目,做到先期发现、及时研判、预警策划,查找发现问题,研究方法策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早抓紧、早落实、不疏漏、不延误。
    二是做好研判评估。重点针对广告份额占比、时间同比、刊登额与到款额同比等方面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研判评估,做到周研判、月分析、季总结。各报网刊要统筹安排每月经营工作,分析实际工作与指标任务存在的差距,摸清薄弱环节,思考补救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
    三是做好化解预防。根据已经掌握的研判评估信息,进行化解预防,重点做好抓大活小、固强补弱和提质拓面三方面工作。要通过优质服务把大客户维护好,通过精心策划集聚小客户,以抓大活小形成规模效益。要明确自身优势、短板,通过多项并举强化优势、拉升弱项、树立品牌,以固强补弱确保整体效益。要有亩产意识,多动脑筋,多想策略,提升单版效益、单人效益,扩展经营领域,以提质拓面促进效益增长。
    四是做好优质维护。首先要树信心,经营团队要想做出好成绩,必须要树立坚定信心,以自信的态度、专业的服务,打造集团良好的品牌形象。其次要强对接,要做好与县(市、区)、功能区、部门、镇(街)的对接,做好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对接,做好与重大节庆活动的对接,做好与商会协会的对接,搭建平台,相互补台,不断创造报业经营的新增长点。第三要优策划,认真做好各类策划工作,做到版面不足广告补,广告不足策划补,发挥策划优势,不断增强房博会、车博会、婚博会等展会活动的吸引力。第四要细耕耘,在关键节点、重要环节跟踪到位,把经营策划做细做足,把品牌活动做专做深。第五要优保障,集团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经营工作顺畅推进,促进各方面工作提品质、增效益、强素质,为集团发展共同努力。                    (集团报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