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集团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汤春雷到会指导,方立明作全面部署

2014年02月24日 11:33:27来源:

集团各单位要紧密联系报业实际,切实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要始终做到“四个坚持”。2月27日,集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作全面部署并提出要求。市委督导组第十七督导组组长汤春雷到会并讲话。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集团党委年初就着手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了由方立明同志为组长的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集团党委还研究制定了集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工作计划书等多个文件,全面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系统谋划和建章立制。
   方立明在部署中指出,集团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教育实践活动“十二字”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主要任务,深刻理解开门搞活动的基本原则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方立明强调,集团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重点解决“四风”问题。集团各单位从活动一开始就要拧紧思想发条,准确领会、牢牢把握上级精神,切实围绕反对“四风”问题来谋划、开展、推动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坚持统筹有序抓好活动安排。要结合各自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工作,使之成为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三是坚持领导带头作出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学习教育要真学深思,征求意见要诚心诚意,查摆问题要具体深刻,整改落实要严肃认真,带头抓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和表率行动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榜样。四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明确主攻方向,分清轻重缓急,集中精力保重点、破难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全局工作。
   部署会上,汤春雷充分肯定了集团前一阶段的工作。他说,报业集团教育实践活动起步早、工作到位,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计划等文件内容既符合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也开展了如建立服务联系点、“社长总编下基层、领导干部到一线”走亲连心解忧等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活动。同时,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积极配合市委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
   汤春雷对集团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明确目标任务,将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督导工作。
   据悉,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集团教育实践活动要经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基本环节,从现在开始到今年9月基本完成。参与活动的对象为集团所有的党员干部。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还对集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又讯  连日来,集团各报网刊纷纷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各报网刊总编辑作部署讲话,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面贯彻落实2月27日集团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和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同志的要求。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建设“三个报业”建设、为集团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集团人力资源处)